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受人敬仰的熱血青年。他,無時不刻不在呵護,關心身邊的人。他的善良,他的樂於助人,完完全全被後人傳承了下來。現在,我們身邊也有了無數個“活雷鋒”。雷鋒的樂於助人是我最崇拜的品質。我從小在家裡受家人的熏陶,要時時刻刻幫助身邊有困難的朋友,所以,當我上了小學,我早已做了不少好事了。本以為可以在班級里炫耀一番,可是,那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啊!班長和我的好朋友可以說對於幫助人民到了痴迷的地步,所以,為了趕上她們,和她們一起分享幫助人的快樂。我,更加努力了!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坐上公交汽車去姥姥家。車沒行駛多久。一個一隻手拄着拐杖,另一隻手還拿着許多東西的老奶奶上車了。我看到這場景,心酸了,也痛了。我埋怨到:現在的人怎麼變得怎麼冷血,忘恩負義了。怎麼能讓一個老人獨自出來,而且手上還拿着這麼多的東西。唉,現在這個社會,要想找個“活雷鋒”還真是難啊!我收起心思,抬頭向老奶奶看去,在向四周掃了掃。快啊,快讓座啊!我在心底吶喊着。唉,原本我還希望看見一個“活雷鋒”。現在看來,是沒希望了。我再次向老奶奶看去。她靠着兩邊的扶手,慢慢地在車間的過道中行走。她眯起眼晴,向四周環視了一下,發現沒有空位,而且身邊沒有一個人讓座。變緊了緊眉毛,臉上寫着歲月流逝的痕迹——皺紋也更加明顯了。拄着拐杖的手緊了緊,但有隨即鬆開了,搖了搖頭,彷彿在嘲笑我們的冷血。嘲笑我們不配做一個中國人,不配做熱血青年雷鋒的後代。她嘆了一口氣,緩緩地走過來,站在我的旁邊。早已做好準備的我面帶微笑,快速地站起來,讓老奶奶坐下。這時,老奶奶緊皺的眉毛舒展開來,暗淡的眼瞳里閃現一絲欣慰,慈愛。在路途上,我和老奶奶時不時談談家常便飯,讓這漫長的時間飛快流逝。到站了,我沒想到,我和老奶奶竟都是同一個目的地。看見她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的單薄身影,又任不住心疼起來,快速踱步追上前,幫奶奶拎着東西。雷鋒的精神感染着我們。大家動身吧,為祖國做出一點貢獻。愛心溫暖人們的心田,它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初一:馨沫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