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在其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樂在其中 

  鄒城市博大雙語

  四年級 劉暢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媽媽建議:“咱們來一次大掃除,各位意下如何?”我高聲喊道:“耶——萬歲!萬歲!”爸爸也連連點頭。媽媽毛遂自薦當“衛生司令”。她還宣布:爸爸是“衛生部長”,我卻領了個“聽令小兵”的差使。不過,這也不錯,不管怎麼說,媽媽總算答應讓我參加了。 

  我們首先從擦沙發、擦玻璃開始干。我和媽媽各拿了塊抹布,一人抱着一個沙發擦了起來。這位“衛生司令”不時地給我輸入擦沙發要領的信號。我為了下次能再參加此項活動,就一切遵命,絲毫不敢怠慢。她呢,幹得的確很認真,很到位。她一邊給我講要領,一邊演示着,動作嫻熟得很呢!爸爸更是辛苦,他包攬了大掃除中最堅巨的任務——擦玻璃。他一個人爬上又爬下,又是擦又是洗的,幹了不多會兒,就大汗淋漓了。我這個“大孝子”看在眼裡疼在心裡,趕緊幫他洗抹布,也許爸爸看我很懂事,心裡特別高興,所以他邊干邊哼起了自己平時最喜歡唱的那首曲子——《男子漢歌》…… 

  下來,我們該清理魚缸了。這回“衛生部長”喧賓奪主,搶着分了工:他負責淘出沙子里的廢物;我負責把水抽出來;“衛生司令“則負責換上新水,兼顧美化缸底。之後我們就七手八腳地幹了起來。經過二十幾分鐘的緊張忙碌,魚缸變得乾乾淨淨了,魚兒在新鮮的環境中快活地游來游去,有的不時吹幾個小泡泡,好像在放禮花慶祝換新環境了!還有的偶爾躍出水面翻個跟斗,好像在表演“空中翻飛”的本領,向辛勤為它們服務的清潔工緻謝呢! 

  最後,我們該拖地、掃地了。“衛生司令”學着指揮官的樣子命令我和“衛生部長”先拿掃把把地掃一遍,她再拖。我家的地板那時還沒換成防滑的,這一拖啊,可真象是擦了油一樣,滑得吱溜溜的,你看那位領官銜時神氣十足的“衛生部長”,想從剛拖過的地板經過,誰知剛走了一步,就打起了“醉拳”。他那副像是在學“腦白金”廣告跳舞的樣子,逗得我們娘倆笑得肚子都疼了! 

  …… 

  伴隨着我們的笑聲時間悄然而逝。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勞動,我們終於能靜下來享受勞動成果了。看着明亮的客廳、游得快活的小魚和掛滿水珠的花朵,我們全家人的臉上都推滿了笑。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