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細微的愛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細微的愛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聽見了嗎?這份愛在時代里的逃竄聲……

  ——題記

  不知道用以下幾個形容詞來描述我當下在作業此題中掙扎的生活是否貼切:無趣,忙碌,迷茫,不知所措。

  即使昨晚睡得很沉,但是在清晨嘈雜的鳥鳴中依然會突然驚醒。發獃地望着天花板,尋覓着在黑夜裡丟失的夢境。絞盡腦汁想了許久后,才意識到自己應該起床上學了。亂七八糟的床上,被溫暖的天氣遺留下的毛衣,盪着它那軟軟的袖口,像是被丟棄的一隻長篙。

  然後在某個課堂測驗上,寫着寫着我會莫名其妙地對着一道題目發獃。那個在眼前不斷放大的未知數x和y,竟有一絲熟悉。腦中顯示的景物會慢慢變化,模糊,分層……再然後……再然後這次測驗就悲劇了。

  枝頭的梨花還未開放,空蕩蕩地惹人心寒。

  馬路上匆匆走過的行人,各顧各地為自己打造明天。無人駐足思考,只有在渾濁空氣里浪費那麼點點時間淺淺地反思一下罷了。

  每天的日子還是一樣過,穿上帶着愛的氣息的衣服;機械地吃完父母備好的營養早餐;走過被昨夜雨水打濕的路面;奔波於和自己同樣忙碌的同學中間;看着課上老師或嚴肅沉重火氣急敗壞地批評我們……

  有時會抱怨這樣瑣碎無聊的日子,可也不能否認:我必須沿着這條被稱為正道的路上前進。就像一個坐標軸里固定不變的拋物線,在某個特定的條件下總有一個符合且不可更改的數值。

  但總有那麼幾個小插曲莫名闖入,激起一點點小小的浪花。在磅礴大雨的傍晚里淋濕了回家會聽到媽媽語氣里的關心愛護,但在拿出慘不忍睹的試卷簽名是一場槍林彈雨會驅散所有希望。在課上盯着課本發獃會偶爾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老師用眼神提醒着認真聽講。我會認為:哦,原來自己還沒有被完全遺忘。

  在下課的一段時間裡還能與同學有一個愉快的交談,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公交車上還能撞見有人讓座,這個社會也並不是那麼冷漠……或許這些便是細微的愛,小小的,普通的,不可缺失的。

  那些父母關愛的叮嚀和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殷切希望;那些老師恨鐵不成鋼的眼神和過來人的尊尊教導;那些學習間的爾虞我詐和真誠友好;那些社會裡的殘酷冷漠和一絲絲曙光……他們細微到隨處可見,細微到讓我們抱怨自己的青春,細微到我們在一剎那茫然無措。

  可也是在城市化的強大規則下,我們不得不沿着這些愛走。

  那麼,就讓我們在安靜成長中,將某些抱怨叛逆的歲月漸漸過濾,然後看清雜質后的一片水光里,印出細微的愛。

  初三:淺無心

您正在瀏覽: 在細微的愛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細微的愛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