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伴我成長

  洪田中心小學五(一)班柯君婕

  顏真卿曾說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當我聽到這句名言時,明白了在少年時代應該多看書,多讀書。

  我讀幼兒園時,因為不識字,媽媽就買一些只有圖畫的書給我看,有《哆啦A夢》、《西遊記》等。哆啦A夢有一個百寶袋,裡面裝着許多好玩的東西。我最喜歡的是竹蜻蜓,因為我想飛翔在天空。看了《西遊記》讓我也想有一根金箍棒來打妖怪,因為我連做夢都想做一個女英雄呢。

  上小學了,媽媽開始給我買注拼音的少兒讀物。我最愛看的是《名偵探柯南》,這本書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明白了每一件案子都需要動腦筋思考分析推理,這樣才能破案。因為那時我才上小學一年級,所以讀起來囫圇吞棗、不求甚解的。

  二三年級時,我愛看童話和寓言故事,還看了一些作文書,其中最喜歡的是描寫季節和動物一類的。四五年級了,我喜歡上了故事書。歡喜的,叫我笑逐顏開;悲慘的,我會淚落如珠……

  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如果想寫好一篇好的作文,就應該與各種有益的書交朋友,應該多看書。讀書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還可以豐富我們的想象能力,幫助我們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讀書,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書是我的夥伴,也是我的一位好老師,它幫助我學習,伴我成長。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