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退一步,只為遇見一抹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只為遇見一抹虹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有一次,理髮師正在給周總理刮鬍子,總理突然咳嗽了一聲,刀子立刻把他的臉刮破了,理髮師頓時不知所措。然而總理並沒有責怪他,反而和藹地說:“這不怪你,我咳嗽前沒和你打聲招呼。”這雖然是件小事,卻足以看出總理那顆寬容之心。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總理正是用這顆寬容之心去寬容別人的小小過失,才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愛戴。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 

  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台。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這不正體現了蔣琬的大度、寬容么?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我們的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 

  在班上,同學不小心將你水杯里的水打到了,此時如果你退一步,微笑着說沒事,你的寬容就會得到周圍同學讚揚的目光;在公車上,有人不小心踩着你了,此時如果你退一步,微笑着說沒事,你的寬容就會融化當時的尷尬。凡事只需退一步,就會得要意外的收穫。也許某一天,當你抬起頭你就會看到晴空中那一抹虹。 

  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中有這樣一段話:“寬容別人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予寬容的人,也賜予被寬容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只為遇見一抹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只為遇見一抹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