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沒有留下飛鳥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 

  ----泰格爾 

 你知道什麼是坦然嗎?坦然,就是對他人的謙和和對自己的寬容;坦然,就是不斤斤計較他人的過失;坦然,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坦然,就是天空中的飛鳥,已飛過,卻沒有留下一絲痕迹...... 

 有一個詞叫做“霸道”,他的意思是“蠻橫,專制”。在我的生活中有這樣一位朋友,他喜歡兩個字,就是“霸道”,他有遠大的理想,有雄心壯志,有與人和諧相處的方法。但他的性格和他的霸道一點也不匹配!他受人尊敬,人人都稱他一聲大哥,從內心發出的,敬佩的聲音。 

 他是一個有才華的人,別人可以因為他的一句話立刻趕來幫他,當你問起為什麼要來,那個人一定會告訴你:“因為他是我的霸道哥。”曾經他一個龐大的家族,在網絡世界中,那是幾個月的心血,在一次家族會議上,因為出了一些小的變故,家族解散了,所有的兄弟都留言給他,退出了家族,但只要大哥有事,我們隨叫隨到,霸道永遠是我們的大哥。然而,幾個月的心血,在短短几天之內全部成為了幻影,但他並沒有責備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能夠互相理解,互相退讓。那一次他真的傷心了。 

 或許這樣一個事例對於旁人來說並沒有起到說服的作用,而且還是在一個虛擬的,不真實的網絡世界里。正是因為在這亦真亦假,亦虛亦實的世界里,真實的友情與兄弟情才難能可貴,真實的退讓與謙和才讓人佩服。相反的,或許這樣的事例比現實生活中的更有說服力,我是這樣認為的。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