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往往血案總是這樣發生的: 

  甲說:“你幹嘛坐我的座位啊?這是我剛找的位置,你憑什麼坐啊?”乙說:“我幹嘛不能坐?誰讓你那麼久都不來坐,你以為你是誰?天王老子啊?”甲說:“我就是天王老子怎麼了?老子今天就讓你嘗嘗我的厲害。”說完,就把拳頭打向乙的臉,這時,乙往往會邊還手,邊喊叫:“你憑什麼打人?信不信我告訴老師,讓他懲罰你!”而正是這句話激怒了甲,拳頭像雨一樣落在乙的身上。而乙在情急自衛的情況下,拿起身邊的水果刀,向甲捅去…… 

  其實,他們沒有想到,只要自己願意退讓一步,也許大家都會相安無事,可能還會成為好朋友,如果乙肯說聲對不起,或是甲的語氣平和點,悲劇就不會上演。 

  人,總會喜歡斤斤計較,“利己克人”,總是不願意自己吃虧,有時甚至會妒忌別人比自己好,每次見到他,總會刁難他兩句。但是如果你心胸廣闊一點,待人寬容一點,允許別人有超過自己的地方,以正確的心態對待,以正確的途徑追趕,也許結果會兩全其美。 

  有時,寬容就在你一念之間,成敗也是在那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