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退一步海闊天空

 浙江省杭州市 翠苑二小五[1]班 胡隱汀

  作業拖拉、上課不專心聽、跑步......這些問題鄭老師都能解決,但有一件事卻讓鄭老師十分苦惱。

  那是在昨天下課時,俞哲正在寫作業。突然,周曉用力拍了他一下,他沒有理睬周曉,管自己寫他的作業,過了一會兒,周曉又敲了他一下,他還是沒有理睬周曉,周曉又繼續打他......俞哲發怒了,扔下手中的作業,和周曉追來追去。周曉一邊跑,一邊看俞哲,十分心虛。忽然,他撞翻了桌子,把李涵遜裝滿水的杯子摔破了。

  李涵遜也發怒了,硬要周曉賠他“很值錢”的杯子。但周曉十分野蠻,就是不肯賠。

  在他們爭論不休時,鄭老師來了。在鄭老師耐心地勸說下,他們還是不聽。鄭老師在無可奈何下來找我們商量,大家紛紛議論起來。胡曉麒說:“如果周曉不撞翻李涵遜的桌子, 李涵遜不去和周曉計較,也不會發生這麼大爭執的事情。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啊!’”經過鄭老師和我們大家的教育以後,李涵遜退了一步,表示不讓周曉賠杯子了。但周曉卻得寸進尺,仍然不講道理,讓鄭老師和我們大家都很生氣。

  “退一步海闊天空啊!”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飄動。在生活還會出現很多這樣或那樣的事。如果他們都退一步的話,事情就解決了。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