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謝逆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逆境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謝逆境

高二(2)班  唐文涵  

  對大多數人來說,逆境總是令人畏懼的。當逆境到來時,人們總是惶恐地迴避它,跨越它,遠離它;不敢坦然地接近它,注視它,面對它。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其實我們應該感謝逆境。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鳥,方成其壯闊;人則感恩逆境,方成其大業。  

古今中外,凡有成就者都經歷了逆境的磨礪。張騫出使西域,兩次淪落匈奴,忍辱負重,不忘肩頭使命,最終開闢絲綢之路;司馬遷飽受漢武帝威壓,遭受宮刑之屈辱,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歷史巨著《史記》;李白遭到宮廷的排擠,權貴的讒害,才迸發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這痛快淋漓的詩句……缺少逆境,中國就無法出現像魯迅那樣的民族魂;缺少逆境,就不會有女排在奧運會上的反敗為勝;缺少逆境,就難以昭示霍金的人格魅力和黑洞理論……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人只有在逆境中,才會使心志得以磨練,使才幹得以增長,使生命綻放光芒。  

  小時候,我們似乎也遭遇過一些不順,父母的責罵、老師的批評,同學的譏諷。這些都令我們難過傷心好一陣。但試想:如果沒有父母的責罵,也許我們會因一些不良習慣而影響終生;如果沒有老師的批評,或許我們還在錯誤中沉淪;如果沒有同學譏笑,我們就不能感受真摯友情的重要。如今步入青年,再回首,是否應該感謝他們呢?  

  躲避逆境的朋友,請你靜下心來,仔細捉摸他的良苦用心;跨越逆境的朋友,望你放慢腳步,與逆境攜手,邁上真正的康庄大道;遠離逆境的朋友莫害怕,只要你勇敢面對,你就會感受其別樣的滋味。  

  人的一生要感恩的對象有許多,養育我們成長的父母,教導我們成人的老師,給予我們快樂的朋友等等,然而我們是否想過,來感謝一下磨練我們意志的逆境呢?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點評]文章視角獨特,思路開闊,內容較豐富,為文大氣,語言有氣勢。  

朱曉園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謝逆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逆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