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的一個春光明媚的早上,一位寬袍大袖的老人領着幾個年輕人出來踏青。他們漫步在鳥語花香的原野上,不時在激烈地辯論什麼。一會兒他們來到河邊,河堤上,楊柳依依,芳草萋萋,山鳥鳴叫,和風習習。老人跨前一步望着滔滔東去的河水,又望了望那幾個年輕人,不禁感慨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這段話的大意是,時間像水一樣,日夜不停地流去,從不會因某個人而停下。只有更好地利用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才算地上珍惜時間。儘管太陽落下去,明天依舊會升起來,但那已不是今天的太陽,今天永遠不會回來了。

  人生十分短暫,不過三萬六千天,是有限的。可就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要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情,要與時間賽跑。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有意義。

  與時間賽跑,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有無窮意義的。雖然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卻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多跑幾步,儘管那幾步很小,如果持之以恆,作用卻很大。

  人!就應不斷與時間賽怕。穿過泥濘的小路,奔向遠處的光明。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