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想奧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奧運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前,中華兒女曾經期待過北京作為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申辦城市的成功,那一夜,百年奧運,中華圓夢。而今奧運聖火已在雅典點燃,人們在關注奧運健兒在賽場上拼搏的同時,再次共同期待“2004雅典—北京 奧林匹克會旗交接”這一歷史時刻的到來。奧林匹克會旗交接是代表奧林匹克公平、公開、公正的競爭理念和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的永恆傳遞,是代表希臘和中國兩個世界文明古國在悠久歷史長河中的交匯,是代表東西方文化之間的交流。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 這是一個令中國人興奮、激動和揚眉吐氣的時刻,這是奧林匹克運動一次公平、公正和歷史性的抉擇。7月13日,莫斯科當地時間18時15分,北京時間22時15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世界貿易中心會場莊重宣布: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北京。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經過委員不記名投票,懸念到第二輪后終於被揭開。第二次申辦奧運會的北京,面對強大對手的挑戰,以高水平的申辦工作和泱泱大國的實力,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奧林匹克聖火7年後將在中國點燃!這將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史上的第一次。中國人一個世紀的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 

  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刻。我們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有人可能並不知道申奧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如此的重要,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記得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最終獲得32枚金牌,取得歷史上最好的成績,名列金牌榜第二位,讓五星紅旗一次次的升起,使我們從此跨上體育強國的行列.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2008,是個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08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不易的金牌,一晃眼就是四年,在這四年時間裡我們一定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我們的奧運健兒們經過不懈地努力一定也能不負眾望,再次為我國爭光!瞧!我們的亞洲風暴,四年前的劉翔用風馳電掣般的速度奔跑着,跨越了一切障礙,直衝終點獲得了第一,這也象徵著我們亞洲衝出了世界,沖向了未來。再看那兒,四年前的張怡寧用嫻熟的球技為國又添一金,四年前郭晶晶優美的跳水姿態奪得裁判的讚賞,就這樣一枚金牌又成了我們中國的囊中之物了。還有許許多多的奧運健兒都施展了自己的看家本領為自己的祖國勇奪了一枚枚金燦燦的金牌,另外銀牌和銅牌也是紛紛落入我們的口袋。人們歡呼雀躍,都為北京奧運會運動員取得的豐功偉績讚歎道:“我們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已經衝出了亞洲,衝出了世界,沖向更加美好的明天!”隨着大家的陣陣喝彩聲,奧運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我堅信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我們中國人的腳步能走在世界的頂峰,我們中國人的身影能出現在世界各地!北京,已經不遠了。從王岐山接過五環旗的那一刻起,奧運會計時進入北京時間。 1984年,當新中國的第一個龐大代表團步入洛杉磯奧運會的主會場時,美國的解說員代表全世界發出了驚叫:“中國人來了”!但是,當時有很多西方人更多的是懷着偏見與好奇的眼光來看待中國人現身奧運會的,他們就像大觀園裡的“貴人”看到劉姥姥一樣感到新鮮。20年彈指一揮間,還是以美國人為代表,他們再次發出了驚叫:中國人真的來了,已經攆到了我們的屁股后,如果我們再不猛醒再妄自狂大,4年後的北京,就是我們在中國人的屁股後面了!這不,在雅典,無論是國際奧委會還是美國奧委會,無論是美聯社還是法新社,無論是“黑道”(黑人運動員)還是“白道”(白人運動員),都由衷地對我們發出感嘆,不吝溢美之辭。

  中國人當然不會因為對手的稱讚就飄飄然,我們不是為獲得別人的讚美才活着的。但是我們曾經面對太多歧視的眼光和奚落的口吻,我們靠自己的實力和表現獲得的成就曾經往往得到的不是認可而是詆毀與懷疑。所以劉翔才會如此激動:“我就是要證明,黃種人、中國人也可以”!所以當他身披國旗一躍而上冠軍領獎台上的時候,全世界的華人才會如此熱血沸騰!當中國女排在決戰中上演絕地大反擊時,澳大利亞的解說員都在高喊:“中國姑娘不可思議!這個時刻將載入奧林匹克的歷史!”還有外國媒體用“史詩”來描述這場比賽。我們不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自卑或者驕傲,但是,我們中國人就是要這樣的感覺——你們得承認,我們是平等的,你們做得到的,我們中國人經過努力,也一定可以做得到。雅典最大的意義和價值就是,經此奧運會,沒有人可以隨便輕視中國體育力量在世界體壇的存在,沒有人可以隨便捏造一個什麼謠言中傷詆毀我們運動健兒的血汗與智慧,沒有人可以隨便懷疑我們的能力、品德與人格! 所以,當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徐徐熄滅,全世界的目光投向北京的時候,我們發現,那不再是一種懷疑的奚落的目光,而是信服的期盼的目光。20年前,中國人來到了奧運會;今天,奧運會來到了中國。

  如今已是2008年4月份了,離08年奧運會還有為期不多的一百多天。在這一百多天里,我會竭盡全力對奧運做到一個中國公民應盡的職責,以文明的作風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想,經過中國13億公民的不懈努力,2008年奧運會一定會圓滿落幕的。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