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薈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嗨,大家好,我是蘆薈,是一種草本植物。我的祖先生活在荒山野嶺里,因為我有特殊的本領:一則可以當盆花來欣賞,二則可以當藥物備用,所以被人類移植到家中種植。我是三年前被小主人從花卉市場買回來種在家裡的陽台上的。

  我的形狀像劍麻,但沒有他那麼高大強壯。我的每一片葉子上都長有又粗又短的小刺,小朋友不小心碰着我,會被刺傷的。

  我的本領可大了,可以治療許多傷痛。比如燙傷、蚊蟲叮咬、喉嚨痛等等,還可以清熱解毒。有時候,小主人的媽媽還會把我的葉子剖成薄片,敷在臉上做美容呢!

  有一次,小主人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腿上出了血。她趕忙跑回家,扯下我的一片葉子,取出透明的葉肉,塗在她受傷的腿上。半小時后,小主人的腿就不痛了,看起來我還有止血鎮痛的功效呀。

  我還是抗旱植物的其中一種。毫不謙虛地說,即使兩個星期都不給我澆水,我照樣長得生機勃勃。這是因為我的葉子是肉質莖,裡面儲存了大量的水分,所以,我很容易存活。

  現在人們利用我們身上特殊的本領,開發了許多新產品,這樣我的兄弟姐妹們的身影在人類生活中越來越頻繁地出現。比如:蘆薈洗髮露、蘆薈防晒霜……人們甚至把我們做成各式各樣的蘆薈系列的營養菜肴,能為人類服務,我很高興很自豪。

  六年級:何沁哲

您正在瀏覽: 蘆薈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