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都市中,常常被喧鬧吵得頭昏腦漲、心煩意亂,總羨慕爸爸那個年代的生活:星期天可以去河邊釣魚,上房掏鳥蛋,在花叢中捉蝴蝶……這一切勾起了我對理想家園的嚮往。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裡,天空純凈得像空靈的藍水晶,上面飄浮的雲朵像棉花糖一樣雪白。這裡有漫山遍野的花叢,清澈見底的小河,河邊還有婀娜多姿的楊柳對鏡梳妝呢!百花的馥郁芳香彌散在清新的空氣中,沁人心脾。我和夥伴們可以任意地撒嬌,可以隨心地笑鬧,不必在小小的年紀背上足能把腰脊壓彎的書包,也不必為了大人的虛榮而和別人家的孩子辛苦地比較,更不會在睡眼惺忪時被抓起來做練習、背單詞。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自由地玩耍,可以采幾朵野花插在碧綠的柳條編製的草帽上,可以挎着竹筐,一邊輕快地哼着歌,一邊高興地挖野菜。餓了,摘幾個野果充饑;渴了,掬清泉解渴。到了晚上,銀色的月光灑在大地上,像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輕紗。我們找個草坪隨意坐下,抱着雙膝仰望天空,訴說心中的夢想,憧憬美好的未來。 

  在這裡,空間無限的開闊。我可以在我房子的周圍種垂柳,種桑葚,種桃李,種玫瑰,還種滿園滿園的大菊花,讓我的屋子也“榆柳蔭后檐,桃李羅堂前”。這樣,我可以一年四季地看垂柳依依,看黃鶯拂柳,采紫紅桑葚,賞傲然菊花,還可以體會一下屈原的“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是如何詩意與自由的境界。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有很多小鳥在空中飛翔、盤旋,那時人們不再隨意捕捉動物。小動物們有了自由,每天早上聽雞叫起床,晚上伴着鳥兒甜美的歌聲入睡,這是一幅多麼愜意的景象啊! 

  …… 

這就是我心中的理想家園,褪去城市的繁華和蕪雜,遠離人群的喧囂和紛擾,將自然領略到底。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