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頌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雷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長相併不出眾,是那種一走進人群就消失的人。濃密的眉,堅挺的鼻,十分憨厚老實。就算他不相貌出眾,但他身上的那種精神,永遠也掩蓋不掉,消失不了。

  他生活的年代,一點都不寬裕。當時糧食緊缺,一點食物都會成為人民賴以生存的希望。他那時候被部隊發配到北方去做工,部隊給了他僅剩的四個冰冷堅硬的饅頭,他接過冷饅頭,道別後就踏上了征程。

  風刮的很大,陽光被烏雲冷風擠得只留下一點點光亮。他穿着軍大衣,緊緊揣着那四個冷硬如石的冷饅頭,在雪地里深一腳淺一腳的前行,靴子踏在雪地里,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泥濘的羊腸小道旁,稀疏的細瘦白楊上掛滿了霜花。他走了很久才來到車站。

  車站裡很悶,門外北風的呼嘯都被沸鼎的人聲淹沒了。農民們提着大包小包,穿着樸素破舊的衣服,有點用蹩腳的普通話焦急的詢問售票員,有的坐在椅上打盹,有的和旁邊的同伴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一聲火車長鳴,火車緩緩開來,車門打開時,農民們蜂擁而上,拚命擠進那個狹窄的門內,隨後車門又緩緩關上,駛入無盡的黑暗中,只留下一股旋轉飄飛的灰塵。過後,車站內寬敞了許多。

  他一直倚靠在破椅上環顧四周,打量着這個狹小的車站。看着看着,他的眼皮漸漸忍不住合上了,他窩在布滿裂痕的座椅上,慢慢的滑入夢鄉。這時一聲清脆的童聲傳來:“媽媽,我好冷,好餓!”他一下驚醒,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終於,他找到了。是一對母女,女孩穿着大棉襖,袖口已經短了很多,小手露在外面,凍得紫紅紫紅的。母親扎着頭巾,十個指頭被包裹勒的通紅,留下了一條條紅印子。母親用手掌拍着女孩,什麼也不說,女孩不聽母親的,一個勁的喊餓,母親便罵了女孩一句,女孩顯然是被嚇到了,小嘴半張着,卻什麼聲音也沒發出來。母親嘆了口氣,調轉目光,望向隧道。他像突然想起了什麼,飛跑過去,從懷中掏出那四個饅頭,塞給了那個母親,沒有任何交流。那位母親呆愣住了,女孩也是,沒想到這麼糧食缺乏的時候,竟然會有人將口糧分給別人!母親向他感激的笑了。他還是緊閉着嘴,什麼也不說,也是笑一下,算是回答。有一輛火車駛來,母女倆上了車,小女孩的臉蛋貼在玻璃上,和他道別。

  他把那四個珍貴的饅頭給了那對母女,接下來的日子他不知道是怎麼過的。每天的苦勞之後,他只得向工友們討一點食物,就這樣挨了過去。

  可惜他年輕的生命只停留在了22歲。1962年,他為了推開一個工人,不幸被電線杆壓死,告別了這個繁華的世界。他還有很長的路沒走,但他的一生,卻幫助了很多人走過了苦難。他是一代勞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就是雷鋒。他的形象至今還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濃密的眉,堅挺的鼻,這就是雷鋒的真實寫照!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濱海九小分校五年級:麥茜茜

您正在瀏覽: 頌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