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看羊兒跪地吃奶;看烏鴉反哺父母……都來源一個“孝”字。讀《弟子規》以後使我懂得了百行以孝為先的道理,俗話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描寫的就是我們含辛茹苦的母親。

  同學們,你們想想:當我們剛出生的那時候,身長僅有一尺多,體重不到五千克。不會走路、不會說話、衣食住行都無法自己料理。襁褓之中只能用哭起來表達我們的心意。再看看現在健康、快樂的我們,所以人們都說,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母親,我覺得一點兒也沒錯。

  有一次,我發了高燒。那時,已經是深夜了。路上的出租車也已經所剩無幾,媽媽的心情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無奈下,媽媽只好背着我去兒童醫院。

  到了醫院時,媽媽已是大汗淋頭。突然,我的鼻子酸酸的,幾行熱淚立刻從眼角流出。我讓媽媽放我下來,可是,媽媽再累也忍着。還強顏歡笑着說:“我不累,就當鍛煉了。”我知道,媽媽不想讓我擔心。

  過了幾分鐘,我終於掛上了吊瓶。心想:媽媽可以休息了,還能睡一會兒覺呢。媽媽怕我在椅子上掛吊瓶不舒服,還特意租了一張床鋪給我。我不一會兒就呼呼大睡起來。

  凌晨三點過後,我被外面的說話聲吵醒。朦朧之中,我看到媽媽一直都沒有睡,在床邊守護我。吊瓶終於打完了,我和媽媽一起離開了醫院。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

  只要這世界多一點感恩,就會少一點爭吵和欺騙,更何況,父母的恩惠,遠比天高,更比海深。感恩,是一切萬物的源泉;感恩是人間永恆的真理!

  蘇州楓橋實驗小學六(2)班六年級:劉建華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