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新技術與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新技術與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人們夢想着能像嫦娥一樣奔上月球,願望着能像孫悟空一樣飛上天空。

歲月流逝,人們不斷地探索,不斷地開拓,終於製造出了能夠飛上天的衛星。之後,幾個國家又展現了人類智慧的結晶——載人飛船。

中國人有中國人的氣概,承載着中國人幾千年“飛天”夢想的神舟五號於十月十五日上午順利升空。在神舟五號一飛衝天的剎那,所有屏住的呼吸同時釋放,所有注視的目光都閃爍着激動和喜悅,畢竟它標誌着中國人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初戰告捷,是中國航天事業上一塊新的里程碑,也標誌着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中又邁出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步,使我國的國際地位得到了空前提高。

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國家,我也不例外,我熱愛自己的國家。想起過去的往事,就感覺心酸,由於貧窮落後,常常遭到外國的侵略。在抗戰時期,我們受盡了恥辱,被日本鬼子視為“東亞病夫”,南京大屠殺,三十萬同胞的鮮血灑在祖國大地。誰也不願意當亡國奴,全國人民團結起來,用了八年時間取得了抗戰勝利。這個歷史的教訓,我們是永遠不會忘了。

新中國成立以後,國家很重視科學技術的發展,在國家經濟實力還不很強大的情況下,發揚了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先後研究出了原子彈、氫彈,各種衛星不斷上天。特別在三個代表光輝思想指引下,我國的科學技術得到突飛猛進,連載人的神州五號成功發射,圓滿完成任務,安全返回大地,充分發揮了科學家的智慧,也是高科技的結晶,值得我們驕傲。我決心向楊利偉學習,視他為榜樣。他具有不怕犧牲的高尚品德,精益求精專業知識。他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能乘着神舟五號飛上天圓中國人的“飛天”夢,該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啊!在成功的背後,藏着無數的艱辛與汗水。

現在我們國家繁榮富強,全國人民邁開奔小康的步伐。各行各業都離不開高新的技術,就連我這個小學生也不能不懂得高科技的重要性,因為有沒有高科技、重視不重視高科技,直接關係著一個國家的命運問題。

我將來也要當一位名副其實的科學家。要實現這個偉大理想,必須從現在開始着手,正如像蓋一座高樓大廈,一定要有牢固的基礎。首先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認真學習,掌握好基礎知識,加強體育鍛煉,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德、知、體全面發展的人才。我馬上要小學畢業了,通過自己刻苦努力,踏進好的中學、考上名牌大學。畢業后,從事科學研究工作。在這個崗位上,我要加倍努力,刻苦鑽研,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為發展我國的科學技術作出偉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高新技術與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新技術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