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鞭炮·小女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鞭炮·小女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九,我們照例回到了奶奶家。

  遠遠地,看見一個女孩,個頭不高,陽光透過槐樹的葉縫照在她淡棕色的皮膚上,她正專心地蹲在槐樹下玩弄一根點過的火柴炮。那不是姑奶奶家的小女孩—彤彤嗎?

  我高喊:“彤彤。”彤彤抬頭看見了我,馬上飛奔過來,沾了點泥巴的手就握住了我的手。彤彤跟我一樣是十一歲,在農村長大,卻更像八九歲的調皮小孩,每年春節,我都跟她一起玩。彤彤彷彿又比去年矮了似的,個頭才剛到我脖子,水汪汪的眼睛那樣有神,嘴巴卻小小的,撅撅的。穿了一件大紅棉襖,還套了藍色套袖,頭上鬆鬆亂亂地扎了兩根馬尾辮。

  一見到我,彤彤就熱情地說:“楠楠,咱們上馬路對面去買點鞭炮,不上學怪無聊的。”不一會兒,就聽見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和兩個小女孩的歡笑聲了。我不知道鞭炮有那樣多的種類,單就眼前這小小的火柴炮能有如此多的玩法:彤彤把它們圍成一圈放;丟進啤酒瓶,紙箱子里放;把它埋在土堆里放,插在樹洞里放,我好奇地睜大雙眼,彤彤把鞭炮拿在手中玩弄自如。彤彤還指手畫腳地對我說:“晚上的煙花比鞭炮還好玩,許多是噴花的,一道道可美了,顏色都不一樣。有能飛上天的,有握在手裡的,也有立在地上點着后像噴泉一樣往外冒煙火的‘火樹銀花’。”我聽得入迷了,於是盼着天黑。

  天漸漸黑下來了,彤彤握着一支煙花在門前的空地上轉圈,焰火把她棕色的臉照得通紅,笑聲洋溢在了槐樹下面,多麼美妙的一個夜晚。彤彤還特膽大,許多我不敢放的鞭炮她都敢放。有一次她放一根細線似的鞭炮,我都不敢拿,她等到快燒到手了我急得大喊時才放手。

  不知不覺,在歡聲笑語中,已經初五了,我該回廈門了。我坐在車上,她到門口送我,和見到她的第一面一樣,個頭不高,淡棕色的皮膚,只不過她用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依依不捨地望着我,站在滿地都是燒過的鞭炮的槐樹下。

  廈門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鄭舒楠

您正在瀏覽: 新年·鞭炮·小女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鞭炮·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