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暑假日記三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日記三則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8月12日

  星期四

  晴

  泡豆芽 

  今天,我、劉坤、賴雨輝和媽媽一起泡豆,從中體會快樂。 

  首先,媽媽拿出一個杯子交到我手上,我立刻裝了半杯水,又來到第一個房間,劉坤抓了一把黃豆放在了杯子中。我晃了晃杯子,只見有九顆豆子浮了起來,媽媽說:“這幾顆爛了。”於是,我把這些浮起來的黃豆統統扔進了垃圾桶。 

  一分鐘后,當我們再看杯子中的黃豆時,驚訝地發現它們就長皺了,於是,我們問媽媽:“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對呀,對呀,怎麼回事?” 

  媽媽說:“豆子的表皮泡在水裡,吸入了水分,就會皺的。” 

  為了比賽看看什麼豆長得最快,我們又泡了黑豆、紅豆、綠豆,最後的發現泡在水裡出皺速度最快的是黃豆、黑豆第二、紅豆第三、綠豆最後。 

  今天是泡豆芽的第一天,看看明天有什麼變化! 

  8月13日

  星期五

  晴

  豆寶寶搬家了 

  今天是豆寶寶成長的第二天,這一天我有了很多的發現。 

  下午,我拿出了我的豆寶寶,仔細地看了看,又聞了聞。 

  “啊!臭死了!豆寶寶‘尿床’了!”我大喊道,並馬上給它們換水了,這樣,就再也聞不到任何異味了,於是我仔細地觀察起了豆寶寶,這時,才發現:豆寶寶各個都已經長大了一倍,它們有的脫皮了;有的冒了一點芽;還有的在發青。現在,我覺得豆寶寶可以入土了。於是,我便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裝有沙子的盤子說:“媽媽,現在可以給豆寶寶搬家了吧?” 

  媽媽回應道:“好吧,先把杯子里的水都倒了。”媽媽一邊說一邊端着杯子往廚房走去。 

  看着媽媽倒杯子里的水,我不禁擔心起來,唯恐媽媽在倒水的過程中,會倒出任何的一個豆寶寶,便小聲地說:“要是你倒掉一個豆寶寶,我就跟你急!” 

  只見豆寶寶一顆沒少地給回了我,接着媽媽說:“你把豆寶寶撒在裝滿沙子的盤中,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再蓋上一層紗布,就可以了。” 

  我照媽媽所說的去做,看着一個個胖嘟嘟的豆寶寶安靜地躺在沙子里,我不安地想:它們能不能活呢?算了,只好拭目以待了。 

  8月15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媽媽,救救豆寶寶 

  今天是豆寶寶成長的第四天,我發現豆寶寶長得好快,有的長了三、四厘米,有的長了六七厘米了,還有的壞死了。它們中除了壞死了的,其它全部都長葉子了。 

  瞧:豆寶寶的這些葉子很薄很青,桿兒很細,樣子看起來非常柔弱,可我再仔細一看:天哪!哪來這麼多的蟲子啊?只見這些蟲子白白的,身體比螞蟻還要小,在慢慢地挪動着,黑色的頭部不住地朝四處望,好像在尋找什麼食物。 

  我看着它們,心中又氣憤又害怕,連忙大喊:“媽媽,快來救救豆寶寶!” 

媽媽停下手中的活,朝我看了看說:“怎麼了?” 

  我說:“豆寶寶生蟲了,快來救救它吧。” 

  媽媽走到豆寶寶的旁邊,仔細地看了看,說:“我們這次泡豆芽失敗了,因為生了太多的蟲,要丟掉了。” 

  “非丟掉不可嗎?能不能救救它?”說完,我急忙從家裡拿了一根吸管,小心翼翼地挑了幾隻蟲子。 

  媽媽說;“無可救藥了,你還是丟掉它吧。”說完,她拿了一個大袋子,邊給我邊說:“給,拿這個袋子裝着豆寶寶,提下去為它‘送葬’吧。” 

  我看着這些蠕動的蟲子,打心眼兒害怕起來,擔心蟲子會順着袋子爬上來咬我,連忙說:“不行!我害怕!”說完,躺在了沙發上,說什麼也不肯站起來了。 

  媽媽見我這副模樣,沒辦法,只好自己拿下樓丟了,就這樣這次失敗的泡豆芽活動便結束了。 

  後來,我想: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及時把壞掉的豆寶寶挑出來,才生出了那麼多的蟲子,如果及時把它們挑出來,也許我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泡出來的豆芽了。 

  從這次泡豆芽的活動中,我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偷懶,如果偷懶,就什麼事也辦不好了!

您正在瀏覽: 暑假日記三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