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趣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煩人的鬧鐘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揉揉酸沉的眼皮,迷迷糊糊地去吃早飯,準備去書店看書了。 

  我坐上摩托車,去書店看書。太陽高照,可摩托車上卻狂風大作,我冷得直發抖。 

  終於來到了書店,我左看看,右看看,挑三揀四,卻找不到什麼滿意的書本。忽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本,〈〈昆蟲記〉〉。我是最喜歡恐龍、昆蟲這些有趣的動物了。我順手拿起〈〈昆蟲記〉〉,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看多久,我就發現了一隻有趣的昆蟲。“勤勞的工人”——蟋蟀。為什麼稱蟋蟀為工人呢?原來蟋蟀很勤勞,它們的住宅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安下去的,也不是現成的。它們的住宅可是它們自己辛辛苦苦,靠着黑色的前腿,賣力地挖着土塊,精心建造它的家園。對我們來說,也許不費百分之一的力氣,可對蟋蟀來說,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還有許多昆蟲也很有趣,如蜣螂,其實就是“屎殼螂”,你聽了一定很噁心吧。蜣螂是一種甲蟲,不過它和其它動物不一樣。它的食物是垃圾或者其它動物的糞便,把這些髒東西做成球,這就是它的食物了。幼小的蜣螂,它們不做食物喂自己,只要享受媽媽充足的食物就行了。不過等它們長大了,就要伺候它的小蜣螂了。 

  時間不早了,我只好合上我心愛的書本,戀戀不捨地回家了。(龍岩實驗小學 傅汗鵬)

您正在瀏覽: 國慶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