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趣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到了,我選擇了去文化宮賣愛心報。記得那天,陽光明媚。我懷揣着愛心來到了離家不遠的文化宮。領了五面小紅旗和十張愛心報。手握着分量並不重的小紅旗和愛心報心裡卻沉甸甸的。因為它們不僅僅只是幾面小紅旗和幾份愛心報,而意味着一份責任和一份沉甸甸的愛。

  開工了,我信心十足的走到一位叔叔面前,微笑着說:“叔叔,請買份愛心報吧,為需要幫助的人貢獻一份愛心。”“不買。”只聽叔叔乾脆的說出了這兩個字。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大截,但又轉念一想萬事開頭難,不要緊,我一定要堅持住。

  於是我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只見不遠處有位年輕的母親正推着嬰兒車慢悠悠的走來,我急忙走向前去,依然微笑着說:“阿姨,請買份愛心報或買只小紅旗吧,為需要幫助的人貢獻一份愛心,今天又是國慶節。”沒想到這位阿姨很爽快的就答應了,買了一面小紅旗。我心裡那叫一個樂呀,這可是我做成的第一筆生意。付過錢后,阿姨把小紅旗遞給了嬰兒車裡的小寶寶,只見小寶寶興奮的搖着小紅旗,嘴裡“呀呀”的叫着,眼睛里晃動着小紅旗的顏色。阿姨走後,我問在不遠處的媽媽,“媽媽,為什麼剛才那個小寶寶看到紅色會那麼高興呢?”媽媽說:“你小時候見到紅色也很高興呀,一般小寶寶看到鮮艷的顏色都會很高興。再說紅色是咱們祖國國旗的顏色,那位小寶寶將來長大了一定會很愛國的。”

  我正思索着媽媽的話,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老爺爺。這位老爺爺帶着眼鏡兒,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我心想:估計這位老爺爺一定很喜歡看報紙吧。我大膽的走上前去,仍舊微笑着對老爺爺說:“爺爺,請買份愛心報吧,為需要幫助的人貢獻一份愛心。”這位爺爺從我手中接過一份愛心報並樂呵呵的問我:“小朋友,這報紙多少錢一份?”我回答到:“五角。”老爺爺從口袋中掏出一元遞給我說:“小朋友,不用找了。剩下的五角也一起捐了吧,就當多貢獻一份愛心。”我激動的看着老爺爺,心想,這個世界上果然還是好人多。

  不一會兒,五面小紅旗和十張愛心報都賣完了。我又去領了五份愛心報。這時我看見噴泉旁邊坐着一位叔叔。我走過去,同樣微笑着問那位叔叔是否要買份愛心報。那位叔叔毫不猶豫的從口袋中掏出了錢包,我看到錢包上寫着警察兩個字,上面還印着一枚國徽。我心一驚,難道這位是警察叔叔?那怎麼沒穿警服呢?難道是便衣警察?正在我疑惑的時候,這位叔叔遞給我了一元錢說要買兩份。我激動的想,警察叔叔就是好。

  不一會兒,這五份報紙也賣完了。我激動的將這充滿了愛心的十五元五角交給了愛心協會。協會裡的叔叔輕拍着我的頭直誇我真棒。我的心也像吃了蜜一樣甜。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不知不覺就該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今天一天所發生的每件讓我感動的事情。正是因為有這麼多有愛心的人,我們的國家才會一天天的更團結,一天天的更強大。相信我們的祖國也一定會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昌盛,越來越富強。

  這麼有意義的愛心之旅以後我還會參加的。

  六年級:潘炫霖

您正在瀏覽: 國慶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