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捅蜜蜂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捅蜜蜂窩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不是黯淡無光的,最令我懷念的也是有趣的,發生在我9歲的暑假。那時的我正是調皮的時候,常和三個要好的朋友一起玩耍,簡稱“四人幫”。雖然現在很少再能聯繫上他們,但是我們每個人心裡都在那時留下了這樣一段既美好又多少有些可笑的童年回憶——捅蜂窩。

  那天很平常。我吃完了午飯,那三大“魔教長老”就準時準點來找我了。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性百怪的稱呼:有一個嗓門挺大,叫“河馬”,還有一個腳不是一般的臭,“法號”為“八爪魚”,還有一個個子很高,天生就有着一副大長臉,老愛踢人,江湖人稱“毛驢”。那個河馬大喊了一聲“養老苑(我的‘江湖俠號’)!”我隨即拿起一塊石頭拋向樓下的一顆石榴樹。這是我們之間的“暗號”,意思就是我馬上趕下樓。我拍拍手,換好鞋就沖了出去。剛走出單元門,我並不是走下台階,而是對着左邊的柱子“吼”了一聲,隨即柱子后發出一聲“悲鳴”——三個黑影被震到了一旁的灌木叢里,一端詳,正是河馬教頭、八爪長老和毛驢大俠。

  “還想用這招嚇我,沒門!”我朝灌木叢里狼狽不堪的三個人扮了個鬼臉。因為他們每次都這樣戲弄我,我可要反捉弄他們一次!

  “哎呦,八爪,我都說了別再玩這招了……”“驢子少插嘴……”“哎呦,養老苑,我們也是沒得玩了……”他們三個七嘴八舌地爭辯着。“誰說沒的玩?”我奸詐地一笑。哦不對,準確地說是陰險地。“前些日子,我發現我們小區湖邊有很多大蜜蜂,我們去找蜂窩……”他們幾個剛站起來,差一點又摔下去。“養老苑,你沒瘋吧?我看看發燒了沒……”“我暈死,捅蜂窩啊!”他們又顯現出了辯論家的天賦。還好,有一個支持者——八爪魚。他是四人幫里最大的一個,但也比較幼稚(他自稱為天真),他聲稱這是為了宇宙的和平,為了保證三維空間的安全,必須勇敢地消滅敵人……雖然有點像小兒科的科幻動畫,但好歹是站在我這一邊的。我們抄起了四根“寶棍”——你走,或者不走,棍子就在那裡,不卑,不吭。

  終於,他們兩個投降了。其實他們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適應能力極強。剛剛是被我拖着走路,活像兩個八十的老頭子,杵着根棍子怨天尤人;不一會兒,他們就又七嘴八舌地講出捅蜂窩的好處,有一個居然還抄起了瓶子,想去搶蜂蜜!唉,不一會我和八爪就由主動變成了被動,被他們拉着向湖邊跑——這是怎麼個情況啊?

  “這裡滴公路十八彎也……”不知不覺,我們四個傻乎乎的傢伙到了湖邊。他們猛地一躍,把我拋在腦後,三人作出了“特種部隊”的姿勢。但過了幾秒后,他們才發現自己忘了最為重要的一點——他們並不知道那個傳說中的巨型蜂窩在哪裡啊!於是,他們又回過頭來,從“星際戰警”立刻變成了戰敗的俘虜,用求饒的眼神望着我——倒霉,怎麼和這麼一群白痴在一起?

  唉,沒辦法,我抄起棍子,率領着眾將——一共只有三個將,沒有兵,雄赳赳,氣昂昂地衝到了蜂窩的藏身地——人工湖正西邊的山坡上的小樹林里。

  “嗡!”“噓…”距離“作戰地點”還有幾米,我們就看到了那個大蜂窩:只見那個蜂窩有三分米大,兩分米寬,緊貼在一棵樹的樹榦上。我們想象着,蜂窩一旦被捅,會飛出數以萬計的工蜂。到時候,可能會在令人髮指的蜂鳴中被蟄……想到這,雖然當時是三伏盛夏,但我們每一個人都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但我們知道,工蜂一開始是不會蟄人的,現在他們應該還處於“友好”狀態。我們布置好計劃:首先,毛驢溜到蜂窩的後方,其餘人注意和毛驢配合,躲在另外三個灌木後邊,組成一個正方形,把蜂窩困在中央。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們用手勢默數了時間。

  “三,二,一……”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着,時間彷彿凝固,渾身上下的肌肉緊繃,只為那一刻的拼搏與迸發……

  “沖啊!”大嗓門的河馬拼盡了力氣大吼一聲。“殺呀!”我們一齊躍出了灌木,將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胳膊上,奮力一劈。“為了宇宙的和平!”八爪魚也忍不住,用那渾厚而又成熟聲音表達了自己“天真”的想法。“啪!嚓!”我們將木棍扔了出去,同時,我們的大腦都為腿做出了指令——快撤啊!我們鬆開手,一溜煙的就跑出了樹林,跑下了山坡,跑離了湖邊,一直跑的我家的樓下的花叢中,躲了起來。

  一秒,兩秒,三秒,一分鐘,三分鐘……怎麼沒動靜?我們偷偷的把腦袋抽出來,哪裡有什麼蜜蜂啊?我們又走出花叢,拍拍身子,真的沒什麼異樣!於是,我們石頭剪刀布決定誰回去查看一下。結果,我一向運氣不佳,結果還真是我。

  “唉!真倒霉!不過如果我落難了,你們要來給我叫醫生咯……”我無奈,只好硬着頭皮走回去。這次,走到湖邊的路好像是那麼漫長,好一會,我才走到那片樹林。安全第一!我躲到一個灌木里,緩緩的向前移動,其實冷汗已經遍布了我的全身。

  “沒發現我,看不到我,阿彌陀佛……”我舉步維艱的走向蜂窩。我邊走邊想挨蜇會是什麼滋味,卻發現蜂窩理我的臉已經有不到一米了!

  “啊呦!”我嚇了一跳,快跑吧!但是我的腿里像灌了鉛,怎麼走也走不動了。不過,藉此機會我卻觀察到了那個漏洞百出的蜂窩——已經沒有一點生氣了!那蜂窩髒兮兮的,像是很久都沒有蜜蜂居住了的樣子——也就是說,這是個死窩——我們剛才為了捅窩都快要被嚇死了,但這是個死窩!我們白捅了!

  哎呀,怎麼和那三個傢伙交代呀……於是,我採取了最後的策略——溜之大吉吧!以後再幹事可千萬不能魯莽了,不僅連累了朋友,差點把自己整出心臟病來啊……

  山東青島黃島區富春江路小學三年級:苑鵬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捅蜜蜂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捅蜜蜂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