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徵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徵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 

  你們好! 

  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名字叫許江南,現在青島集美學校四年級四班讀書。 

  這封信是我在2008年寫給你們,2008年,既是中國飽受災難的一年,也是中國收穫夢想的一年。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在奧林匹克運動史留下了輝煌一頁的體育盛會。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名運動員在更快、更高、更強的激情樂章中,描繪了團結、友誼、和平的壯麗畫卷。我們祖國作為東道主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創造了中國體育的新歷史。同時,我們學校還舉行火炬傳遞的活動,我作為一名火炬手,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北京奧運會讓全世界驚艷后,北京時間2008年9月27日16點30分,由我國自主研發的“神州七號”成功升空,實現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實施中國航天員首次空間出艙活動,突破和掌握出艙活動相關技術,同時開展衛星伴飛、衛星數據中繼等空間科學和技術試驗。奧運,使世界認識一個人文的體育的中國。神七,使世界認識一個經濟的科技的中國。 

  還有一件特別的事也要告訴你們,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發生震驚世界的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災害,造成近7萬人遇難,8000多億元的財產損失。面對災難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勝利,湧現出了許多業英雄事迹,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凱歌。其中,13日22時12分,救援人員扒出了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 我雖然年齡小不能到抗災第一線,但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捐款捐物支援災區活動,我向災區捐了200元,雖然錢非常少,但是能為災區小朋友作一點貢獻,我感到特別的高興,我要在明年過春節的時候再捐給災區的小朋友一些錢,讓他們能過個快快樂樂的春節。 

  祝你們學習天天向上。生活愉快! 

  你們的朋友 

  許江南

您正在瀏覽: 寒假徵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