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拍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照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拍照 標籤:拍照作文

《拍 照》 

  沛縣實驗小學六(2)班 董峻東 郵編:221600 

  星期天,我和爸爸驅車回鄉下老家——胡寨體驗生活。車在寬闊的鄭沛大道上奔馳,我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了村頭。 

  “呵,好漂亮的樓房啊!”透過車窗,我看見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居民樓,不禁失聲叫了起來。爸爸一邊開車一邊饒有興趣地說:“這裡原來都是舊瓦房,破爛不堪,非常潮濕,而現在已經是全縣有名的新農村了!”我連忙拿出照相機,調好焦距,拍下了象徵著人民生活變遷的一幕。 

  “噼里啪啦……”我不禁循聲望去,只見漂亮的婚車中走出了一對新人。定睛一看,我不禁怔住了,新娘新郎竟是一對年過六旬紅光滿面的老人。愛熱鬧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絕佳的拍攝時機,連忙讓爸爸停車。我憑藉著身體瘦小的優勢,穿過人群,來到兩位“新人”面前,當他們笑容滿面擁抱在一起時,我急忙按下了快門,把這和諧、幸福的一瞬間拍攝下來。 

  當我拿着“戰利品”凱旋歸來時,看到爸爸正與一位年輕的小夥子交談。我連忙跑過去,爸爸笑着對我說:“今天,爸爸要向你隆重推薦一個人,他可以解決你所有的疑問。”我滿臉疑惑。“快叫哥哥,他可是‘大學生’——村官”,在他的帶領下,我們村發展的像神七飛天一樣快。要不你去和他談談? “大學生當村官?”我連忙打量起眼前的這位大哥哥:他矮矮的身材,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雖然有鏡片相隔,但仍閃爍着智慧的光芒……他微笑着看着我,伸出手熱情地說:“歡迎你常回家看看!”我連忙掏出我的“行頭”(小記者證)鄭重地說:“我是沛縣實驗小學的一名小記者,有人說大學生當村官是大材小用,請問您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大學生在城市可以發展自己,農村是一片新天地,更需要我們有志青年——當代大學生來開墾。我想只要有紮根農村的決心、服務農民的熱情、帶領群眾發家致富的本領,大學生就一定能在這塊平凡的土地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同樣可以實現一個當代大學生崇高的人生價值……”聽着他擲地有聲的話語,我忽然發覺他那矮小的身材頓時變得高大起來,需仰視才見。“怎麼樣?聊夠了嗎?”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這時,我才回過神來,連忙對爸爸說:“爸爸,我想給我的‘偶像’合張影?哥哥,你可要答應‘粉絲’的要求呦!”“偶像?我可不敢當?”哥哥一臉的謙虛。爸爸接過相機,只聽“咔嚓”一聲,我倆微笑着被定格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看着白天的照片,斟酌給它們命名:“陽光新村”、“農家喜事”……正當我為第三張照片的命名發愁時,窗外忽然飄來了汪峰唱的《我要飛的更高》的歌曲。聽着這催人奮進的旋律,我一下子找到了靈感,思緒也隨着歌聲飛出了卧室,越飛越遠…… 

  (輔導老師:謝麗成)

您正在瀏覽: 拍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