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勞的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奶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奶奶家的餐桌上,常常會有又香又甜的無花果、香味撲鼻的香椿拌豆腐、青翠欲滴的小葡萄、讓人垂涎三尺的彩色辣椒……一家人都說:“這個,要多吃一些,這可是純天然、無污染的!”這些美味的食品,都是誰變的魔術呢?是誰辛辛苦苦栽種了這麼些植物變成我們餐桌上的風景呢?噢,原來是我那勤勞的奶奶親手種的。

  每天上午、中午和晚上,勤勞的奶奶都會為我們做香噴噴的一桌飯,我最喜歡吃奶奶做的飯菜了!

  有一次,我在街上聞到了臭豆腐的氣味,想買幾塊嘗一嘗,但媽媽嫌路邊的東西不衛生沒有買,這件事一不小心被奶奶知道了。第二天,奶奶起了個大早,走了好遠的路,專門去買臭豆腐,回來后又馬不停蹄地打開油鍋,為我炸出了咬一口就濃香四溢的臭豆腐,那臭豆腐的味道可真香呢!奶奶真愛我,真勤勞,真可敬!

  平時我最喜歡吃雞蛋羹。可是奶奶原來並不擅長做雞蛋羹,她知道我愛吃雞蛋羹,就反覆換着配方調試,加水多了太嫩,時間長了太硬,搭配一點火腿,滴上一些香油,哇!終於試驗成功了!從那以後,奶奶幾乎每天都為我做美味無比的雞蛋羹!可是,原來那些失敗的不好吃的試驗品,可都進了奶奶的肚子。我每次見到奶奶做雞蛋羹的時候都會如獲至寶,當然,不光是好吃,雞蛋羹的顏色也十分誘人,那一碗雞蛋羹整體看上去是淡黃色的,像是平靜的湖面;裡面的火腿腸紅紅的,像湖水裡遊動着的幾尾小魚;上面還撒上了一些綠油油的小蔥花,像是湖邊的小草花;在亮晶晶的香油的映襯下,香味直往我的鼻孔里鑽。即使不把它從微波爐里端出來,我也一進屋就能聞出來奶奶給我做的雞蛋羹的香味。奶奶常說:“雞蛋的營養好,小孩子多吃雞蛋好。只要你願意吃,我就天天給你做!”她真是個無比疼愛我的好奶奶。

  現在正巧是炎炎夏日,奶奶看見我全身都是汗,就又動手為我做了美味可口的冰棒。那冰棒是用開水泡化了大白兔奶糖做的,等糖在水中化了以後,加一些奶粉,攪拌均勻了,就可以放進冰箱去。這種看似簡單的方法對老年人來說卻不容易,因為她可從來都不愛吃冷飲,也不知道冰棒是怎麼做的,全是為了讓我這個小饞貓能吃上冰棒,她才跟冰箱這樣打交道呢!聽媽媽說,為了能把冰棒做得更好吃一些,她也動了好多腦筋、費了好多功夫呢!

  奶奶愛我,不止是在冬日給我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雞蛋羹,也不止是在夏日給我遞來一根涼氣嗖嗖的甜冰棒,而是滲透在我學習、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要用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她對我的愛!

  徐州市星光小學四年級:張平川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