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無煙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無煙童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吸煙在當今社會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十幾歲的青少年, 他們都在不斷地吸食着這“慢性自殺”的毒藥,人們都明白一個道理——吸煙有害健康,而且每一條香煙的外包裝上都有這樣幾個字:吸煙有害健康。 

  科學家們預計,目前世界上每年死於吸煙的人達300萬,到2025年將達到1000萬,這意味着吸煙將是下個世紀的一大隱患。最可怕的由於吸煙的煙中含有苯和焦油,還有多种放射性物質能致癌,90%的肺癌患者多為吸煙引起的。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長期吸煙的人,在其周圍不吸煙的人在有煙霧的房間里1小時,就等於吸了一支煙,也就是被動吸煙。 

  在我的家裡,我爺爺也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煙齡的煙民,但是為了給我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我出生前,我爺爺就把煙戒了,更可喜的是,最近我的公公也把三十多年的煙癮給戒了。 

  青少年正處於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吸煙不僅對身體發育不利,吸煙還會使青少年學生記憶力減退,精神萎麻不振,學習成績下降。因此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控制吸煙問題十分關注,許多人認為吸煙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世界衛生組織自1988年起,將5月31日定為世界戒煙日,廣泛宣傳吸煙的危害。為了你我的健康,我們一起努力創造無煙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無煙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無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