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林城徽——象鼻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城徽——象鼻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桂林城徽——象鼻山

 河南省新鄉市 外國語小學四六班 郭健寧



  下午,我們坐車來到象鼻山公園。象鼻山被稱為桂林城徽,可見如果來桂林不來象鼻山那是很遺憾的。

  關於象鼻山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過去天上有一隻神象,它經過桂林時生了病走不動了,善良的桂林人對它悉心照顧。神象感恩,就留下來幫桂林人耕田種地。玉皇大帝知道此事後非常震怒,就派二郎神要殺了神象。兩人打了十天十夜,最後神象在喝水時被二郎神射死了,神象就化成了象鼻山。

  到了象鼻山,我放眼遠望,啊,好一座象鼻山呢!巍峨的一座山,前邊果真伸出了一個“象鼻子”,那鼻子正伸在桃花江里“喝水”呢!“象頭”那塊兒凹進去一點兒,還真似象的眼睛。象的肚子里又是一個天然發酵地,桂林特產之一“三花灑”的發酵基地就在這裡。遠遠地,我們就聞到了一股酒精發酵的味道。

  有不少人渡過江水到象鼻子下面的寬闊地兒去觀賞近景。我們幾個小孩子也興奮地跳進了江水,趟水來到了位於江中的桃花島上,玩石頭戲水。直到導遊多次催促,我們才不得不離開了這裡。

  指導教師:劉萬梅

您正在瀏覽: 桂林城徽——象鼻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城徽——象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