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你科學用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科學用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請你科學用眼,葉俊傑同學。

  日前,根據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合作開展的一項防止兒童近視調查結果顯示,我國近視眼的人數已近四億,居到了全世界的第一,近視發生的幾率已經達到了世界平均水平的1.5倍,青少年近視發生的幾率更是高達50%至60%。近視的人數年年增加,已經成了影響我國人民健康的重要的問題。請你科學用眼,葉俊傑同學。每當我看見你在眺望着遠處的物體時,總是要吃力地眯着眼睛老大半天了都沒看清楚。由於你的個子在班裡是最高的,所以老師將你的座位安排在最後一排。可是你的視力已經很差了,這麼樣下去的話是會影響學習的。黑板上的字你都已經幾乎看不見。我想,上課注意力你向來不集中應該也有其中的因素吧!

  為了讓你的視力得到恢復,學習能有進步,請你保持充足的睡眠吧!聽爸爸說,保持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疲勞,和恢復主要工作,學習能力的重要因素。因為眼睛在睡眠狀態下肌肉放鬆得最充分,最容易消除疲勞,也是保證身體健康必不可少的。飲食結構也要合理,研究報告表明,飲食中多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供應,可以是有了遺傳背景而發生了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終止近視度數的增加。因此,為了避免近視度數的增加,應好好地管好你的嘴,盡量少吃糖果或高糖食品,多吃一些雞蛋或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

  葉俊傑同學,請你科學用眼。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窗戶破損,就應該及時修復,不要等到它病入膏肓才挽救,到時候心靈沒了窗戶,那該多麼嚴重啊!

您正在瀏覽: 請你科學用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科學用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