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後悔“殺了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後悔“殺了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我真後悔“殺了他”

  徐聞海石花習作學校五(5)班

  呂孟澤

  在生活中,我們都干過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

  記得那一次,我在津津有味看書,媽媽正在廚房做飯,她就叫:“孟澤,把哪只雞殺了?”我正看到漫畫故事中雙方對戰,就情不自禁地叫道:“殺了他!殺了他!”我根本不知道媽媽說要殺雞。

  我去吃飯,看見了我心愛的大公雞成了落湯雞。就罵媽媽,“你怎麼把大公雞殺了?”接着,是我的哭聲。最後媽媽對我解釋了,我才知道我剛才的叫聲給了媽媽一次誤會。媽媽把“殺了他”聽成了“殺了它。”就把我心愛的雞殘忍地殺了。那是一隻我十分喜愛的公雞,多漂亮呀!好幾年兒,我都不給媽媽殺掉。可這次,卻死在了我無心的一句話下,我真不忍心。這時,爸爸又來搞笑了,說:“原來是漫畫里的人殺了你的雞。”

  爸爸的話雖然可笑,但我非常後悔,還是不該亂叫“殺了他。”

  點評:呂孟澤同學,用“爸爸又來搞笑了”的話“原來是漫畫里的人殺了你的雞。”揭示了本文的主題。讀到這裡,讓人耳目一新。從“後悔”的情緒中,飽含了哲理,體現了情趣,更加開拓了小作者的思維方式的精巧。

  指導老師:楊於剛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我真後悔“殺了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後悔“殺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