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他是我國元末明初的著名小說家羅貫中所寫。

  【三國演義】這本書講述的是漢末天下大亂,東漢末年到晉朝統一這段時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關羽和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喜歡的角色,關羽講義氣,誓死追隨劉備,曾活捉曹操,後放掉。因為他還記得幾年前曹操曾送他赤兔馬並保他一命,他知恩圖報。主要戰績有:水淹七軍,千里走單騎等被譽為:“武聖”、“武財神”。

  諸葛亮在劉備軍隊擔任軍事統帥和軍師,後為丞相。他本想就安然自樂的在山上遠離戰爭,但劉備連續請他3次,他深受感動,后追隨於劉備。主要戰功有:舌戰群儒,草船借箭,火燒赤壁,木牛流馬等。

  我最討厭的人物是曹操,因為他奸詐無常,他的處事格言是:寧叫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但我也挺佩服他,是他統一了中原地區,結束了“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的戰亂,也算是當時的一個英雄。

  [三國演義]是一本充滿智慧的書,它向我們描述了宏大的戰爭場面,也描繪了人物各自的性格特徵,寫的栩栩如生,令人看了還想看,它教給我做人的原則,教給我層出不窮的計謀,讓我看到了當時的歷史,了解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我喜歡這本書,有機會我還會詳細的閱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