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道真縣玉溪小學五年級(3)班 夏令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雷鋒的故事》。

一天,我在柜子里翻我的《300字作文》,突然,在柜子里看到了一本《雷鋒的故事》。我問媽媽:“媽媽,這本《雷鋒的故事》是哪裡來的?”媽媽說:“我今天在紅葉書社給你買卷子的時候,順便翻了翻,就翻到了這本書。看看內容還可以。今天又是你的生日,就買來當成是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了。”

我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確實是一本好書。書中所講述的雷鋒叔叔隨時隨地幫助別人的故事非常感人。

從那天開始,我天天把《雷鋒的故事》背在書包里。我們下課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我都要把這本書拿出來看。

有一天,天空中布滿了烏雲,剛放學就下起了瓢潑大雨。因為我的書包沒有遮住,回到家,打開書包一看,我的《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已經被大雨淋濕成一團了。我鑽進被窩裡放聲大哭起來。媽媽聽見了,忙跑進來問:“怎麼了?”我說:“《雷鋒的故事》這本書被雨淋成一團了。”媽媽坐下來撫摸着我的頭說:“我再去給你買一本就是了。”我說:“可是意義不同啊!”媽媽問:“有什麼不同的?”我說:“這本書是我過生日的時候買的。如果你再給我買一本,又不會回到我過生日的時候了。”從那以後,我就天天把那團破碎了的書拼完整了看。有時候我會哭。有時候我看見下雨了,就會對着天空大罵。有時候我也會到書店去看看有沒有《雷鋒的故事》……

因為這本書讓我感動過,因為這本書是我過生日的時候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因為這本書是媽媽第一次送給我的禮物,因為我愛媽媽,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