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覺得,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因為它能讓我們體會到童話的神奇魅力,使我們感受到莫大的快樂,得到有益的知識。

  我的房間里有許多我喜歡看的書,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少兒十萬個為什麼》,有《一千零一夜》,還有《格林童話》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叫《101個經典童話》。這本書里有很多有趣的童話故事。

  我最喜歡金烏鴉這個童話。這個故事講了一個窮人家的小女孩,金烏鴉吃了她家的米,金烏鴉說:“我會用東西賠償。”最後,金烏鴉讓她在大、中、小三個盒子中任選一個;那個小女孩說:“你只吃了我家一點點米,我就挑個小盒子就夠了。”結果,裡面是一百顆寶石,從此,她家過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而另一個貪心的女孩,金烏鴉只吃了她家一點點米,她馬上要金烏鴉拿出許多珠寶賠給她。選盒子時,她一口咬定要大的。結果,裡面是條大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要狂妄着別人的施捨,貪得無厭沒有好下場,對每一件事情要謙虛面對。

  讀了這本書,我深刻體會到:我們不應該像童話里那些好吃懶做的人學習,應該向勤勞肯吃苦的人學習。我們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只要不怕苦,肯動腦筋,靠自己的智慧去創造財富,生命才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