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書數不勝數,而我最喜歡的書還是那本《朵朵小語—輕盈的生活》。雖然這本書不像《兒童文學》那樣知識淵博,也不像《三國演義》那樣富有美名,是四大名着之一,但它在生活中給我的幫助卻大大超過它們。

  記得有一次,我的數學考試只考了75分,我心亂如麻,不知如何向父母交代,當時真恨不得一頭撞在牆上,死了算了。因為心情不好,隨手拿了一本書就朝地上毫不留情地甩去,那本書正是《朵朵小語—輕盈的生活》。當我撿起它的時無意中一行字應映入眼帘“頭髮被風吹亂的時候,你習慣用一隻髮夾收束你的頭髮。那麼,心被弄亂的時候呢?”。對呀,那麼現在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冷靜”。

  我看完這一篇后,心情平穩了許多,頭緒也理清了,知道現在不要去空想等會兒父母回來怎麼辦,而是考慮現在要幹嘛。結果我在父母回來之前把整個試卷解決了。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堅信下次考試我一定不會讓父母失望。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朵朵小語—輕盈的生活》這本書在我的心靈上有了很大的鼓勵作用,當然,《朵朵小語—輕盈的生活》給我的幫助不僅僅是這一次,還有很多。因此我認為我已經離不開這本書了,所以它也自然而然地坐上了“我最喜歡的書”的寶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