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識字開始。我就喜歡上了看書,在我看的書里,有《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但是我最喜歡的的還是《愛的教育》這本書。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它是一部風靡全國,感人肺腑的作品。書中以小學生的口吻,記述了一百多個動人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剛上四年級的小男孩,名叫安利柯;品學兼優,擔任班長的是德羅西;柴店主人的兒子,學習刻苦,就連幹活也在默記功課的是柯萊蒂......他們都具有高尚的質量。書中寫出了他們對祖國和人民,父母和兄弟,老師和同學之間深厚而真摯的愛。 

  《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生活中處處有愛。這本書把愛比喻成了很多的東西,但我想“愛是什麼”是永遠不會有明確的答案的,因為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朋友之間友好的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大到捐獻人體器官,獻血,幫助希望工程......一個人要從小學會關愛他人。看到小同學摔倒了,要連忙去把他扶起來;看到有人遇到困難,要及時給予他們幫助;看到老人上公共汽車,要主動讓座;在家裡看到父母和長輩,在學校看到校長和老師,都要主動問好。愛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充滿歡樂,使我們天天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