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使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使者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艱辛苦”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是一種習慣,節約也是一種好品質,節約能改變我們大家的生活,節約能進化我們大家的心靈,節約能讓我們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我們的身邊就“埋藏”着許許多多的“節約小使者”她——我的同學陸夢,就是其中一位。

  陸夢她是個勤儉節約的女孩,生活上每當她看到洗手池裡的水龍頭沒有擰緊,水像段了線的珠子,一滴滴的向下滴,她會不管理三七二十一向水池跑去,把水龍頭擰緊;每當她去打飯時,會按自已的飯量去打飯,並告戒我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她得到一隻筆時,她會愛不釋手,好好愛護它……

  最近廣告、新聞、報紙上都在宣傳“光盤行動”,她知道后更加節約糧食、珍惜糧食了。

  在上個星期天,萬里無雲,我與她約好去青秀山玩。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滿頭大汗。我們走出大門,“呼!呼!真累呀!”剛下山的我氣喘吁吁地說:“我們去吃飯吧!”“好”她抹了抹臉上的汗,快步向不遠處的店走去。進了快餐店,一股冷氣撲面而來,我們倆剛才的疲勞就拋到九宵雲外去了。我摸摸口袋,拿出剩下的100元,對老闆說:“來兩份三兩的肉伊面!”陸夢她突然把我拽到一邊:“這樣不好吧!我吃不了這麼多,如果吃不完,起不是很浪費嗎?”,固執的我卻君子有財,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態度勃然不同,我不顧她的勸告,依然我行我素。不一會兒,兩大碗熱氣騰騰的肉伊面端上了我倆的餐桌上,一開始我信心十足,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可越吃越累,越累越不想吃,最後也不顧這碗麵價錢貴,甘脆賭氣不吃了。她見了趕忙批評我:“現在廣告、新聞、電視、廣播都在宣傳光盤行動,假如每個人都像你這樣,那一年下來要浪費多少糧食啊!”

  生活富裕的我們,又是怎樣做的呢?一張白紙才畫了幾筆就扔掉了;一支剛剛買好的價錢昂貴的鋼筆半天之內就弄壞了;要的東西只求漂亮不求實用;有了零花錢就隨意亂換也不看價錢;買的飯菜、零食、水果吃了一點兒就扔掉了……

  現在廣告、新聞、報紙上都在宣傳“光盤行動”,可是,曾有多少人做到過?假如我們在學校里按自己的食量打飯,在餐廳按自己的飯量點菜,在家裡按自己的菜量做飯,這樣不就做到了節約糧食,又做到了光盤行動,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同時,我爸爸也是一個“節約小使者”。爸爸在辦公用紙上,都盡量無紙化,必須用紙,則一定是雙面打印、書寫。廢紙統一放紙簍中,有時見到有未寫完的白紙被丟進紙簍中,他非常心痛,會悄悄地把它撿出來再使用。他的辦公桌上有一小疊寫了一面或還留有一些空白的紙張,這都是他從廢紙簍中撿出來或從一些廢文件、書報中裁減下來的,平時他要寫點東西打個草稿或記點臨時性的事情都是用這些廢紙,而不像其他一些人,從打印機上抽一張新的紙寫上幾個字,不要了之後就把紙摞成團,對準垃圾桶遠遠的拋過去。

  節約,一個普通的詞,但它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一起呼籲大家爭做“節約小使者”吧!

  五年級:南寧市明秀小學 5(1)班鄧菁菁

您正在瀏覽: 節約使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