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何須彩色

簡歷何須彩色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在2002屆應屆畢業生簡歷“籌備”中,有一種新的“時尚潮流”,那就是彩色簡歷開始以亮麗形象登場,而曾經獨領風騷的黑白簡歷因不能讓人“眼前一亮”而退居“二線”。

  在各用人單位紛紛搶灘登陸校園之際,學業平平的學生希望借精美的簡歷來“包裝”自己,從而獲得用人單位的青睞。成績優秀的同學也不甘落後,用他們的話來說:不能輸在“起跑”線,好的內容也需要好的載體。

  很多學生為製作簡歷動足了腦筋:除彩色外,還要配上顯示自己性格特點的圖案;同時在簡歷內容上大費心機,為了一個“適合”自己的措辭而折騰半天。

  學生費時費力費錢製作出來的簡歷,用人單位是如何看待呢?在財經大學舉行校園招聘的一家投資公司人事部門工作人員,他說:“讓我們眼前真正一亮的是簡歷的實際內容,而不是它的包裝、用詞。有些同學的英文簡歷做得頂呱呱,但面試時英文卻說不上幾句,這樣的畢業生我們會要嗎?”

  這位工作人員建議,與其在簡歷上大費腦筋,不如做些實質性的“硬件”包裝,比如培養、訓練你的表達能力等。針對很多畢業生表達能力欠佳這一點,他指出,表達能力是指運用語言文字闡明自己的觀點、意見或抒發思想、感情的能力,它包括口頭表達能力、文字表達能力、數字錶達能力、圖示表達能力等幾種形式,招聘時我們着重強調的是文字、口頭表達能力。

  應屆畢業生們,別再為簡歷的“包裝”而樂此不疲,“勞命傷財”;做一些能真正扮靚自己的訓練,一份實在的耕耘必有一份收穫。

您正在瀏覽: 簡歷何須彩色
網友評論
簡歷何須彩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