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青春里的幾個詞組

青春里的幾個詞組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青春里的幾個詞組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時光確實能夠改變很多的東西,青春易逝,容顏易改,年少時候的一些習慣,看法也隨着時間的推移逐漸的遠去……

  ——題記

  <關於旅行>

  年少時候,總是有一個關於旅遊的夢想,羨慕別人說走就走的旅行,總是渴望自己某年某月某日能夠背上簡單的行囊出去走走,看看傳說中的天之涯,海之角,去見識“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風光,在布達拉宮聽一段誦經的箴言……

  不管是去哪,只要不是這兒就好。路上可以好好想想,想不到也不打緊的。腳下是大地,腳背是陽光,就算一根稻草,等風來了,那搖曳的身姿也是能清潤眼眸的,一路歌唱,一路感動。我彷彿聽到了遙遠的歌聲"讓我唱,讓我忘,讓我在白髮還沒有蒼蒼時流浪……"

  後來長大,旅遊似乎不再是那麼的神聖。

  記得畢業旅行去的宜昌,沿途的風景有多美好,我沒有記住,只記得暈的七葷八素,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因為旅遊而去旅遊,要麼就走到哪裡就在哪裡看風景。

  慢慢會發現,身邊的景色一直都獨好,那山,那水,那人家,不一定比我們嚮往的城市差。

  因為成長,有了思緒的沉澱,不再似年少時候的衝動,誰說放鬆心情就一定要去旅遊呢,找一塊寧靜的地方,任一些思緒自由的飛翔,哪怕是憂傷,也任其自由的奔跑,也許累了,它就睡了,豈不更加的妙哉!

  現在,特別喜歡白落梅形容的那種生活:開間茶館吧。在某個臨水的地方,不招搖,不繁鬧。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還有那麼,那麼一個客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旅行,不再是我尋求的一種歸真,不喧鬧,恬淡地生活,極致的安靜,才是我最喜歡的一種生活姿態。

  <關於改變>

  歲月如梭,老同學聚會,感嘆青春不再,時光綠了芭蕉,紅了櫻桃。時光改變了容顏,也改變了當時的熱絡。

  有些人從最初的話多,到如今的沉默寡言;有些人從不諳世事的單純小孩成長成一個在任何場所都能遊刃有餘的交際能手;有些卻一直沒有變……

  雲起時濃,雲散時薄,順着生長的環境,一直在適應,才有了後來的改變。從最初的迷茫自己的改變,到後來的接受自己的改變,欣慰於自己的改變,亦或者痛恨我們的改變……

  這些,都是青春留下的痕迹,沿着時光的隧道尋找,是有理可依的。

  多年以前,我們約定:不論身在何方,無論過得如何,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多年後的今天,聚會,卻感嘆時光似風,帶走了季節,也帶走了青春的溫度。

  在人生這場旅途中,有些人來了又去了,去了又來了,鼓足了勇氣回首張望,卻發現儘管再來,也改變了些許,只是,仍然盼着,回歸過往才讓人覺得溫暖。

  改變需要勇氣,也需要智慧,倘若你改變了,說明你能在逆境中很好的生存了,你很棒,給自己一個掌聲。倘若你沒有改變,恭喜你,生活一直靜好,安逸舒適,要懂得知足常樂。

  <關於孤獨>

  當一個人學會了清高的孤獨時,將不會再害怕寂寞。

  有人反駁孤獨還是寂寞。他有他的看法,我有我的態度,無法去反駁與解釋,只是覺得你可以是孤獨的,因為你可以選擇繁華與熱鬧,孤獨是清高自持的,但是你不能是寂寞的,寂寞是來自於心靈深處的一種無奈與委屈。

  早些年,同學朋友都喜歡在空間曬自己的幸福,憂傷,然後一大堆人去圍觀去評論。有人說,只有內心的空虛與孤獨的人才總是曬着自己的各種想法,實際只是為了尋求關注。不論這話對錯,我是喜歡這樣的方式的,至少我們一起熱鬧,知道彼此發生了什麼事,幹了什麼糗事,即便隔着遙遠的距離,只要我讀完你的日誌,那些隱秘的情懷,我與你,也似乎隔得那麼近,那麼熟悉。

  這些年,大家都學會了沉默,即便偶爾的動態更新,也是轉載別人的,突然覺得好遙遠好遙遠,我不知道你們在幹什麼,想什麼……

  這才是一種真切的寂寞,不聯繫,不交談,恍如陌生。

  我一直保持着在寧靜的環境去思考一些常常被忽視的東西的習慣,然後提筆落墨,或者用鍵盤敲擊一些瑣碎的故事,也經常去翻看曾經寫過的日誌,說說,發現這個過程中,我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許多。

  一直不忍刪除一些與記憶相關的文字,那些簡單的字符,安靜的存放在那裡,乾淨,不喧鬧。

  劉同曾經說“當時你恐慌害怕的,最終會成為你面對這個世界上的盔甲,一路上經歷這樣的孤獨,算不算是一種雖敗猶榮”。

  孤獨,是我們成長中必須要相處的對象,它不是洪水猛獸,學會與ta坦然相處,你若待ta溫柔,ta必還你清高。

  走過青春,看過繁華,慢慢地,有些承諾隨風散在了天涯,有些想法隨着歲月的沉澱開始改變,有些相識的人隨着時間漸漸淡出彼此的視線……

  縱使青春留不住,在記憶里百度,這些關鍵詞是我們走過的最好印跡。

  隨筆,落筆於2014年10月7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的幾個詞組
網友評論
青春里的幾個詞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