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作文與穿衣

作文與穿衣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寫文章和穿衣服很類似。有些人的修養好,素質高,隨便一件什麼衣服往身上一穿,都和羽衣霓裳一般,能夠發出聖潔的光輝;另外的一些人,儘管滿身的名牌,讓人看了,不過是一個小型的服裝發布會,甚至會使人忘了那張臉。

  衣服是為人服務的。從頭飾到鞋襪,每一件衣物,包括飾品,除了保暖以外,最終都是為了彰顯穿衣服的人。最名貴的衣飾並不代表最合適。所以,選擇衣服應該遵循“只選對的,不選貴的”這一原則。如果一味的追求名牌,最後給人的感覺只能是一個沒有修養的土財主。又比如一些年輕的女孩,一味追求新奇。不論什麼東西,只要新鮮,拿來就穿。結果讓人感覺是沒有治癒的精神病人。

  文字是為文章服務的。從詞彙到典故,每一個句子,包括標點,最終都是為了彰顯文章的主題。最華麗的辭藻並不代表最有才華。所以,寫文章也應遵循“只選對的,不選貴的”這一原則。如果一味的堆積華麗辭藻,最後給人的感覺也只是一個剛進城的鄉村教師。又比如一些人,一味追求“特色”,喜歡生編硬造一些詞句。雲山霧海,使人不知所云。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套用一下:衣不在貴,合身就行;服不在奇,精神就行。用於作文,就是:詞不華麗,確切就行;句不新奇,達意就行。

您正在瀏覽: 作文與穿衣
網友評論
作文與穿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