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遺落的情

遺落的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他在一所並不起眼的大學教書,幾年的教育生涯養就了他的溫文爾雅,秀氣靈人的氣質。長相還算帥氣,談吐優雅的他也曾博得很多女孩的芳心,可殘痛的感情讓他相戀了5年的女友離他而去,成了別人婚禮上的新娘。他憎恨了愛情的虛偽,苦笑亘古不變的諾言,他變得玩世不恭,吞噬着令他傷心欲絕的感情余渣。

  在寂寞無聊的時候,他喜歡在網上聊天,在虛幻的空洞世界找尋精神的慰籍,只有這個時候,他才感到自己猶如一條清朗的小溪在靜謐的山中靜靜流淌。猶如一隻小鳥在空曠的叢林里飛翔。

  有一天夜裡,他仍然坐在電腦旁,看着那些跳躍的好友頭像。忽然有一條消息傳來:“可以加你嗎,我是很少主動加陌生人的。”他很奇怪,看了她的資料:天堂鳥,女,26歲,就這麼簡單,他還是接受了。她在成都一家房產公司任客戶經理,工作幹得很不錯,但壓力很大,她很想找個知心朋友。

  他和她就這樣熱聊了起來,什麼樣的心事都在這神奇的網絡打開了。她看了他的視頻,說:“大學還有這麼帥的老師哈,我很喜歡你。”他知道她在開玩笑,也不示弱:“喜歡我的女生多了哦,我何嘗要你喜歡呢。”“哈哈,我偏要喜歡,就喜歡你,”他覺得她很可愛,也很調皮。

  她給他打了很多電話,說想見見他,可他都拒絕了,他不相信網絡這個虛幻的東西能夠給自己帶來多大的奇迹,但也怕見了面傷了那份無邪的依賴情愫。

  一個周末的夜晚,他回到了有些陌生的家裡,長期與父母隔山離水的孤獨生活,使他與父母本來沒有血緣關係的脆弱的感情紐帶更加微弱起來。他的父親在酒醉后對他吼到:“這不是你的家,你可以去找你的親生父母。”他在無奈痛心的眼淚中衝出了那個養了30年的家,在閃爍着迷離燈光的城市裡茫然踟躇。他目視着那些溫情的燈光在城市裡游弋,不知覺中感到了無比的悲涼。忽然,他的手機響了起來,他一看,是她“天堂鳥”他流着淚水向她傾訴着自己那酸楚而心痛的情緒。他需要一個人的安慰,就算是同情他也是多麼的渴望。“你現在在哪裡,我馬上來找你。”天堂鳥急切的問。他沒有拒絕,10分鐘后,他看見對面走來一個美麗清醇的女孩,她高挑均勻的身材,白皙的皮膚,飄逸順暢的長發。他有些緊張起來,難道是她。他暗自慶幸自己也許在她的皎容面前忘卻心事。“怎麼了,你好讓人擔心的哦。”她的聲音很甜,如一泓清澈碧波劃過他的心懷。

  他和雨菲相愛了,他很愛她,投入執着。每個周末,他都會從三環外到市裡,與她一起度周末。雨菲是個很物質的女孩。雖然他知道她的收入不匪。但他們一起玩耍的時候,他都是自己搶着付錢,他覺得為了她可以付出一切。用真摯的愛情來沖淡自己心中沉鬱的陰影。

  寒冷隱晦的冬天,瑟瑟有些發冷。寒假即將來臨,他有些欣慰,有些亢奮。畢竟自己在理雨菲上班的地方有很遠的距離,只有每周周末才能見見她,不能經常陪着她,他有些慚疚,想在假期里多用時間來陪陪自己心愛的女孩。在一個冬天和煦的周末,雨菲很高興地對他說:“兵,我很想到你們學校去看看,看看你的寢室需不需要我料理。”他很是高興,毫不含糊地說:“好吧,只要你不見笑哈。”他就在雨菲下班之後去接她。他們顯得非常的高興,愉快。雨菲斜靠在他的肩上,感到幸福無比。忽然他意識到什麼,糟了,鑰匙沒帶,放在寢室了,他忙給同寢室的同事打電話,問他在學校沒有,欣喜同事說在學校,可殘忍的事實卻傷害了真情的良知,當他們到了學校,同事打來電話說,因他有急事,現已不在學校,也無法回來。他把這個消息告訴給了雨菲,雨菲非常的氣憤,顯得很不高興。

  “菲,對不起啊,我也沒有想到這個事情的發生,”他很是無奈,並且他知道他今天身上沒有帶多少錢出來,,僅有幾十元。天漸漸黑了下來,寒冷的冬天,有些凄涼,在大都市的邊沿,這個他多年的學校里卻無法容納他們的身影,等了很久,他的同事還沒有回來,也許是這玄虛的命運無意識的在跟他開着玩笑。他說:“菲,看來他是回不來了,我們就在學校找個地方住下來吧,等明天再說了。”雨菲的心酸得流下了眼淚。“本來我想用這點機會來考慮我們的婚姻的,這就這小事捉弄得我好沉痛。”“菲,我今天出來真的沒有想到會是這樣,錢我也沒有帶,你能不借點錢我,這用的算我的,我明天還你好嗎?”他很是無奈地說。雨菲一臉的怒色,但是還是勉強答應了他:“你明天一定得還給我,我還有用的。”她給了200元錢給他。那一晚,他們在一家學校附近的賓館住了下來。

  第二天,他們在學校里閑逛了一天。他帶她看了他的學校,工作的環境。乃至於平時讓他神采奕奕的三尺講台。到了下午,他的同事還沒有回來,也就可能讓她的希望成了虛渺的泡影。他顯得很無奈,也很痛苦。會不會因此而讓他失去了心愛的人呢。他知道她倔強的脾氣會讓他后怕的。但也別無他法的。“兵,不等了吧,看來我們是有緣無分的,你想辦法把錢還給我好嗎?”雨菲的語氣有些強硬,甚至有些刻薄。”“那好吧,我們一起回去在我爸那裡拿好嗎?”他知道也許不大可能,但他還是這麼說了。他們一起回到了市裡,在他家的樓下,雨菲卻不到家去了,而是叫他自己回去拿,他打電話叫他爸下樓來,然而得到的卻是父親那冷冷的指責與諷刺,並且斜眼看了站在遠處的雨菲,說:“我很不喜歡她的,還帶來。”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了他孤苦凄涼地站在那裡。淚水卻如泉流了下來,他真的好想爆發那積鬱的苦悶。自己的幾萬塊錢作了他們的養育費答謝了他們,但為什麼還不接納自己,幾十年前,他們如這樣,他現在也許不會嘗試這遊離的情感。“兵,對不起。”雨菲這才知道他的家庭給他帶來的巨大創傷。她擁着他傷痕纍纍的身體,吻着滿是淚痕的臉,“是我不好,我不該這樣,對不起。”“沒有關係,雨菲,我明天回校給你打在卡上,我不會欠你的。”他的心已經是受傷的小鳥,漂浮在灰色的天際邊,留下的是滴血的足跡。那晚,雨菲在租住房裡收留了他。當他離開雨菲返校時,雨菲再三說:“今天你回校后一定記得把錢打在我的卡上,然後給我打電話,好嗎。”他望着那熟悉漂亮的雨菲,曾讓他魂牽夢繞的愛人,顯得模糊陌生。

  回到學校,他把200元錢打在了雨菲的卡上,但他沒有給她打電話,並且把自己的電話關了,因為再過幾天就放假了,他準備向學校辭職,向這個陌生的親情和痴迷的愛情辭職。第三天下午,學校放假了,他收提着行囊,站在人流洶湧的火車站,給雨菲打了個電話:“雨菲,實在對不起,我沒有誠守諾言,我早已把錢打在你卡上了,你去看看吧,我決定離開成都了。”他聽見雨菲電話里輕輕的哭泣聲,還有那家被自己摔粹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遺落的情
網友評論
遺落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