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貼在牆角的招聘啟示

貼在牆角的招聘啟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貼在牆角的招聘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王小虎正在車站轉悠着,突然看到牆角貼着一張小紙片,隱約看出有“招聘”兩字,走近一看,只見上面寫着幾排小字:

  “本人打聽得大生意一筆,需同行共同謀取,現招同行數名,人員要求:有膽量,能打開各種鎖具,能翻牆入室,有以上實戰經驗且近無案底。有意者請呼×××××××。所得分成面談,謝絕有命案在身的同行。”

  王小虎暗罵一聲:“莫名其妙,真是有病!”轉身就走。突然腦子一轉,不由大吃一驚,這不是明目張胆在召集人去偷或搶么?這人也太大膽了吧!

  剛走幾步,好奇心使他又轉了回來。俗話說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這張招聘書貼在這種不顯眼的角落,是沒多少人注意的,也只有像自己一樣整天在這一帶轉悠的人才容易看到,何況一般人看了也最多當是有人惡作劇,不會當真。可說不定這個反而是真的呢!

  這麼一想,王小虎就把那號碼抄了下來,思索良久,覺得有必要去看一看,如真是大生意,也值得一搏。於是就撥通了那個號碼。

  接電話的是一個男音,聽到說起招聘的事,就提醒說這是危險生意,希望考慮好。王小虎表示自己什麼都不怕,對方才說出一個地點,讓他去面談。

  來到那人說的地方,這是一座城郊的房子,有些破舊。敲開門后,迎上來的是一位年輕的男子,長得挺結實,男子帶着他上了樓,打開一個房間,只見裡面一張大辦公桌後面坐着一個中年男子。中年男子開口就問:“你看過我的招聘啟事了?”見他點頭,中年男子又問:“你以前曾干過么?”

  王小虎不知這兩人是什麼人,也不敢亂說,只得搖搖頭:“不知你們說的是做什麼生意,我需要錢,所以想試試。”

  中年男子哈哈一笑:“你一定以為我們是干違法的事吧!”

  王小虎不由一驚,幸虧沒亂說,要不真不知道怎麼收場,急忙應道:“我還不知你們說要做的是什麼生意哩,只不過見有工作可做就想試試罷了。”

  中年男子又笑了笑:“我們只是在做一個試驗,看在那種不顯眼的地方做做廣告有沒有人注意罷了,現在說明還是有人注意到的。”然後就打開身後的保險柜,取出一張十元的鈔票給王小虎。那年輕人拍拍他的肩膀,“謝謝你的合作,讓你白跑了一趟,這是給你的車費補償。”

  王小虎被戲弄了一回,想發作,可看這兩人身強力壯的,要想動粗也自知不是對手,只得乾笑一聲出了門。回來后越想越氣,突然想到,那人身後的保險柜不是放有很多錢么,既然他戲弄了自己,何不就去搞一筆,一來收穫不小,二來也可出這一口冤氣。

  主意已定,他約來自己的好朋友大強,將今天的事說了,兩人都氣憤不已。大強說:“既然他那裡有錢,我們就去撈它一把,誰叫他什麼人不惹偏來惹我們呢!”於是兩人又跑到那座房子附近觀察地形。

  當晚,兩人發現這房子一直沒亮燈,估計人已不在。待夜深后,路上已沒有行人,兩人偷偷摸過去,大強在樓下望風,王小虎則直接爬上二樓,從窗口進了放保險柜的房間。

  王小虎平時爬窗撬戶多了,身手不弱,一進來就熟練地打開保險柜。誰知這當兒,叭地一聲燈亮了,只見白天的那兩名男子推門走了進來。王小虎這一驚非同小可,剛想竄出窗口,就聽那中年人喊:“別急,我有話跟你說。”

  “什麼事?”王小虎停下腳步,卻緊靠着窗口。

  中年男子指着一張椅子示意他坐下,這才說:“這一下看出我們真的是同行,從現在起我們可以真誠合作了。”

  “合作?”王小虎奇怪,“這是怎麼回事?”

  中年男子大笑:“我在那裡貼了啟事,你能看到,別人也能看到,今天是我們初次見面,並不相互了解。你不知道我是什麼人,自然不會直接跟我說實話,我同樣也怕你是警察來暗訪,所以只能那樣對你。”

  “那你現在?”王小虎實在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

  中年男人繼續說:“你以為我戲弄了你,一定不服氣,又看見這保險柜里有錢,如果你真是幹這一行的,自然不會放過,一定會回來取,這樣我就可以肯定你是什麼人了。同時也考驗了你的本事,這下可以放心與你談生意了。要知道,我這可是百萬的大票,身手不行會誤事的。”

  原來如此!王小虎這才靜下心來,心想這人心思還真細,看來一定是老手,跟這樣的人合作成功率肯定很高。

  中年人問他曾作過哪些案,王小虎說了,那人點點頭表示聽說過。王小虎又把大強叫了上來。兩人問中年人到底要做什麼,他卻沒有明說,只是說事關重大,現在還不能透露,必須等招夠十個人才能開始行動,但讓兩人放心,成功后每人分到的絕對不會少於十萬。

  王小虎表示理解,四人談了一陣,相互了解對方的身份,又交換了聯繫號碼。同時中年人還讓他們推薦一些這方面的能手,但王小虎和大強歷來不與別的人合作,也沒這方面的朋友。臨走中年人又交代:“這段時間千萬別去作別的案子了,以防不測,我不想讓這次行動受到絲毫影響。放心吧,我們的行動一定會在十天之內開始!”

  幾天後,王小虎就接到了通知,去那座房子集中。到了那裡,除了他們四人外,還有其他人。快到傍晚,人陸續來到,果然除了那中年人和年輕人外,共招了十一個人。

  人都到齊后,中年男子這才說是要去劫一位商人,並說出了具體的計劃,他要大家把身上的通訊工具全部關掉,這和香港警匪片里的行動一模一樣,看出這人有一定的素質。

  中年人把計劃說完后,就要求大家不要再離開房子,等天黑就出發。又叫那位年輕人出去買快餐來吃,可沒想到,年輕人進來時,卻跟進了幾個全副武裝的警察。這一下十一個人全都成了瓮中之鱉,想不老實都難了。

  原來這中年人有感於城裡盜竊案頻頻出現,就協助警察義務抓小偷,可收效甚微。於是就想了這個辦法引這些賊上鉤,他與來應聘的人的談話都錄了音作為證據,當召集夠一定的人數后就通知警察來抓人,果然捉到了幾批人。

  警察押着這些人走了,中年人和那年輕人又回到房裡,也許明天還有人來應聘呢!

您正在瀏覽: 貼在牆角的招聘啟示
網友評論
貼在牆角的招聘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