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來生,等你在渡口

來生,等你在渡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謝棠花,開酴醾,

  胭脂輕染白袷衣,

  誰遣清風動酒旗?

  閑花落處無人橫笛。

  石不言,花解語,

  水仙已乘鯉魚歸去。( 散文網: )

  誰種下那朵相思?

  時隔多年終是一個謎。

  今生,在相思渡口,我等你,等綠了青山,等傷了細雨,等到了花落,等來了秋霜,等來了別離。但,等你的心依舊。

  來生,我將,披着三月的煙雨,頂着夏季的烈日,迎着秋天的朝霞,冒着嚴冬的飛雪,等你。採擷最動聽的詩篇,編織我心海里嬌艷的玫瑰;研磨最美麗的色彩,繪就我心田中純潔的百合。我等你,等你在渡口。

  今夜,又是細雨淅瀝;而我,又在相思纏綿。想你,想你深情的回眸,想你醉人的酒窩,想你如瀑的長發;想你,穿越凡俗的遠,淪落我懷中,千嬌又百媚,百媚又千嬌,從此,愛又沉醉在風月渡口。

  今夜,又是淅瀝細雨;而我,又在纏綿相思。讀你,讀傷了沅水,讀傷了柳絮,讀累了蘭舟;讀你,依稀看到你微笑如初,淺笑如花,你飄在風裡的白裙子,划傷了曾經的過往,只留下一片回憶,和這個相思的渡口。

  憶起, 在那桃花盛開的春天,晚霞映紅深情的沅水,我在這裡焦灼地等你,等你歸來。你採擷了無限的遐想,踏着一路花香,用萬縷柔情,把愛綉上歡喜的光芒。走在你身後,你那深情如許的回眸,那般婉約,那般柔情,那般深摯,在我心海漾起層層幸福的漣漪。

  想起,在那雪花飛舞的冬天,銀妝素裹多情的蘭舟,我從這裡與你揮別,不再回來。也許緣前情深,你我相撞,吐綠綻紅;也許緣后情淺,你我離別,葉落花飛。最美的華年,終經不起歲月的雕琢,沉積在時光長河裡的過往,永遠擱淺在曾經愛戀的渡口。

  來生,我能否站成一株樹,在這相思渡口等你。當你歇息,為你擋一絲寒風,送一份暖意;來生,我能否開成一朵花,在這風月渡口等你。當你經過,為你吟一曲痴狂,灑一路芳菲!

  風月渡口送煙雨,

  來時蒼黃去時深綠,

  黛瓦白牆淡淡隱去,

  誰將一絲一縷織成別離?

  風月渡口贈煙雨,

  濃如陳釀淡如唏噓,

  萬種風情悄然隱去,

  沿着聲聲絲竹藏入詩句。

  (文中詩歌摘自陳瑞的《風月渡口》)

您正在瀏覽: 來生,等你在渡口
網友評論
來生,等你在渡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