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中的那片刺青

心中的那片刺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那片刺青 標籤:雨中的樹

  走在人生的站台,停留過不同的驛站,瀏覽無數的風景,但心上總有的一個刺青,不為人知不為人曉,揮不去,抹不掉,愛來的時候,妖嬈成野性,愛去的時候,滴血成殤。 歲月如風,吹落一地滄桑,醉酒而歌,落淚成行,對月吟詩,對夜吹簫,卻終是紅塵啼笑........

  在這個刺青上,灑落了無數的光陰,跌碎了無數的眼淚,揮灑了無數的筆墨,這片刺青堆滿了不願觸碰的憂傷,也是一個難以啟齒的悄然的夢,隱藏着曾經的不願提及的錯誤和悔恨......

  在這個刺青上,正因為用心,用情,用愛去刻印,就像用無數的針扎在心裡,塗抹刻印出來的疤痕,心上總會撕心裂肺的疼痛,總會傷及神經。或許多年以後早已經是塵埃漫漫,但那些封存的記憶安靜地躺在時光里,如果沒有觸景生情,也許,一輩子都不願再去觸碰。

  曾經我在這個刺青上,用盡心去刻印,總想讓刺青漂亮,完美,在我的人生路途中永刻燦爛的色彩,可是歲月給我開了小小的玩笑,讓我完成了一半就匆匆停止了手中的筆墨,在刺青上灑下了厚厚的鹽,讓傷口疼痛難忍,最後擱在心底,隱隱作痛,雖然如今不敢再去刻印,不敢用筆墨再去塗抹,但是那些刻在刺青上的記憶永遠是鮮活的,因為歲月可以流失,傷口可以癒合,但是刻印在心裡和皮膚上的疤痕永遠是定格的,那些故事裡的人和事永遠藏在心底,永遠揮不去。

  誰都知道,有故事的人才是豐富的,有故事的人生才是完整的。我想我們的那片刺青,因該耗盡了我們的時光,耗盡了我們的眼淚,耗盡了我們的筆墨,算得上豐富,可完美呢?只留下殘缺的那片刺青,還盈盈作痛,這靈魂的棲息地,每個夜晚孤獨寂寞的哭泣,吶喊出來的刺青,封在心底,靜靜躺在歲月的安靜河床。我多麼想多年以後,打開塵埃堆積的刺青,驚奇的發現在那片用血和淚刻下的刺青上依然長處了一朵傲寒的花朵,那是多麼的心動和震撼.......

  雖然灑淚訣別那個刺青,但是也感激這個刺青讓我讀懂了人生,讓我讀懂了真正的愛戀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也讓我用更深邃的眼光看世界,同時多了幾分人性的豁達;因為有這片刺青,讓我更明白了痛徹心扉的滋味,懂得了擁有的要倍加珍惜,失去的要坦然面對;因為有這樣一片刺青,才會深深的銘記,那些走過的歲月里有一些人、一些事,讓自己愛過、恨過、期待過......

  因為有了這個刺青,讓我給自己的心靈找到了安慰,也讓我從此素顏,淡筆,輕輕描摹歲月,當然不是自封,更不是讓自己沉淪,有時候,總想在那片刺青上完成一副最美麗的圖畫,或許在不經意的一個季節會成為讓生命默默迸發強大動力。

  我不遺憾用血和淚刻下的刺青,雖然殘缺不全,但是擱在心底已經足矣,感謝那個曾經和我一起用眼淚、文字、針尖在我心上刻下的那片刺青,雖然有流淚的痛,有撕心裂肺的吶喊,但是最終還是留下了心靈的“疤痕”,這疤痕談不上美麗,這風景談不上妖嬈,但是殘缺依然是一種美,我會珍藏這片刺青,繼續用針、淚、血、墨完成這殘缺的刺青,在我的歲月里蕩漾最美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刺青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刺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