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高考,不是唯一

高考,不是唯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高考,不是唯一 標籤:高考狀元

  又一次高考結束了,又一次人生決擇來臨了,是享受金榜題名的喜悅?還是品味名落孫山的苦澀?或許太多的人都在問,都在想,這究竟是一種理想,還是一種解脫?

  我讀過高中,也想過高考,可是沒有參加過高考,或許是當時的單純,或許是當時的洒脫,我想更多是一種在弱者之間的英雄主義情結,我“瀟洒”的飄然而去,儘管學校教務室重點培養對象上有我的名字,一個我曾經讓我很自豪而且很驕傲的名字,儘管在離開的剎那,我也體會到了空虛飄渺的滋味,一種“葉落不知何處”的滋味!

  十二年過去了,如今,我依然不懂高考,更不懂眼淚與愁悵!或許這是一種堅強,我想更多的是一種無耐,一種永遠不會讀懂的無耐!

  十二年的歷練,十二年的風雨,此時,或許,感覺高考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十字路口在人的一生中每時每刻都會遇到,對與否只有走過才會知道。芸芸眾生,轉燭萬事,人生之事不如意十有八九,又豈能事事隨願,事事順心?

  諸位學子,高考不是唯一,唯一的只有你堅強的心,一顆冠軍的心,一顆永不言敗的心。人生之路漫漫,何處不你才華施展處?人生目標疊疊,何時不可再繪新藍圖?

  把眼淚留給回憶,把痛苦扔在過去,同學們,請記住,高考,不是唯一!

您正在瀏覽: 高考,不是唯一
網友評論
高考,不是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