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戴着耳機,靜靜的走在杭州江東新城這條叫不出名的街道上,已經凌晨了街道上寂靜了很多,看着街道旁稀疏的燈光,突然感覺到沉寂了許久的心懷泛濫迂迴出一絲憂傷的情緒,靜靜的拿出手機打開文件夾,在鍵盤上婉轉成殤,寫下這一年中最後一篇冬之傷。

  很多時候我都害怕一個人的生活,不是害怕那如影隨形的孤獨,不是害怕那冰涼透骨的寂寞,而是害怕寂靜的深夜裡腦海中回憶起往事里那一幕幕快樂與淚水,所以在每個深夜我寧願戴上耳機漫無邊際的行走,即使眼睛熬到出血也不願回家面對冰冷的房間。

  誠然,每個經歷過青春的我們都一樣,一輩子那麼長,哪個人會沒有一點故事。

  那些深藏在腦海中的記憶和你總會在不經意間跳出腦海,組列出一幅幅畫面,快樂的,悲傷的,相聚的,離別的,讓人無法忘懷。如果回憶是一種毒藥,我想我已經深入骨髓無可救藥了。

  其實我始終都知道在愛情的世界里沒有人是要故意變心的,一個人,當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他在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同樣的,當他在不愛你的時候,也真的沒有辦法在假裝愛你。分手后的我們遠走天涯或許就是最好的結局。

  一年中的光陰到了盡頭,這個年杭州並沒有下雪,我也沒有等到期待了許久的西湖雪景,心底稍微有些遺憾,或許這一生都沒有機會再看了,畢竟有些風景就像人一樣錯過了,也就再也無法遇到了。

  前幾日收到傾城發來的郵件說要結婚了,男孩是一個極其普通的上班族,人長得也很普通。傾城是我在網絡認識的一個朋友傾城只是網名,在無錫聚會過幾次,傾城的人就像她的網名一樣,高挑的身材精緻的臉龐讓她的身邊從來不缺乏追求者。然而最後追到她的竟然是那個默默無聞平淡無奇等待着她把青春揮霍殘盡的人。這也讓許多人沉默了很久,當我知道的時候,心底不由得有些觸動,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一生之中有幾個人能做到。

  就像愛情公寓一樣,曾小賢在第四季第二十一集里終於等到了胡一菲,從2009年8月上映到如今整整歷時四年三個月四季八十八集。時間總是可以證明許多我們無法用肉眼看清的東西。

  或許在我們的生活中每一個人身邊都有一個曾小賢,只是我們都不善於發覺而已,總是有那麼多錯過和巧合干擾了原先的路線,將原本最渴望的溫暖,最執着的思念凍結在空氣里,到不了彼岸,回不到原點,所以我們的一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胡一菲一樣發現曾小賢。

  時間在輕的世界里總是流失的過於匆忙,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鐘上的指針不會為了某個人或某件事而逗留,光陰遮蓋了容顏將許多眼前定格成了永遠,我站在流年裡靜靜的細數曾經品味着時光迂迴變遷殘留下的暗香,你不會發覺我眼中那滴被深藏的淚泉。

  其實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條悲傷的暗流,只不過你有你的酸楚,我有我的苦痛,並非我們不懂,只不過你在艱辛中奔波,我在苦痛中掙扎,無暇顧及彼此罷了。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總是不會按照你規劃好的路線行走,不然也就不會有意外這個詞了,總是渴望着溫暖,卻又學不會守護兩個人的時光,所以我們總是在尋找 錯過 再尋找 再錯過中掙扎迂迴。

  不知不覺天空飄起了小雨,突然感覺有點冷,靜靜的點起一支煙看着一望無際的黑夜思索着,有人說:當一切擁有和執着成為一種傷害時,放棄便是最好的歸宿。你不會知道我愛了你多久,等了你多久,也陪了你多久,時至今日或許真的該放棄你了,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路,雖然這條路看不到盡頭,充滿着苦澀與孤獨,但終究還是要走下去。

  年輕的時候總以為愛上一個人,就必須是手牽手一輩子不變心,分開后始終以為我們還能等到冥冥中的緣分再度重逢,千里姻緣一線牽。當時至境遷雲霧散盡,當兩條相交線平行着錯開,才知道自己始終不過是當局者迷,一切的一切都只不過鏡花水月一場夢而已。

  一些事情,在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一些人,當我們不珍惜時他總是在身邊,當我們懂得珍惜時他已經不再身邊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很多人,當你徹底看清看透看懂的時候也就已經回天無力了,所以生活中的我們可以去懷念當時的美好但無需後悔,因為回不去的終究回不去。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不停的忙碌着改變自己的命運,當你想要停下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切都已經晚了。現在擁有的再多,也買不回曾經的一瞬。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適應着命運,過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卻一生無為。

  以前我始終都以為如果能擁有你,這一生都做個後者也未嘗不可,一生無大過一生無大錯,平平淡淡坐看庭前花開謝,安安穩穩行至山窮水盡末。然而半生疏離跌跌撞撞的走到現在,生命中多少浮雲飄過我始終孑然一身,等不到也尋找不到生命中那個你。

  半生流離失所終究還是戒不了文字的癮,喜歡在忙碌的生活里空閑時敘述點文字,來祭奠那些浮浮沉沉的往事和漸行漸遠的夢,仔細算來寫文的癖好已有六年之久了,望不穿的流年寫不盡的浮生。

  生活總是在忙忙碌碌的奔跑,仔細想來卻又不知道自己在忙碌什麼 尋找什麼,終點會是在哪裡。逗留在時光雕刻的痕迹里,看遍人情世故,望穿逝水流年。我相信終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厭倦這種流離失所的生活,尋找到一個人了此一生。

  原創: 交流群:

  甲午年二月十日 夜 洛殘

您正在瀏覽: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網友評論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