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沒有雪的冬天

沒有雪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暖陽,擠進小窗,慷慨地把溫暖披在我的肩上;清茶,逸出茗香,優雅地讓溫馨繞在我的身旁。

  沒有雪的冬天,我在想,想那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悄悄訴說在自己的心房。沒有雪的冬天,我在想,想那一束晶瑩盛開的寒梅,灼灼綻放在傲雪的枝上。

  心事藏在心底,暗涌,湧出的淚,潤成詩句一行,一行。幾許欣悅,幾許惆悵,淡淡甜蜜,淡淡憂傷。

  隔着遙遠,讀你,你的詩意,你的柔腸;穿過雲層,讀你,你的文彩,你的情殤。

  你讓風肆意的吹,你讓柳嫵媚的垂,你把夏日裡的情懷寫進冬的日記,你把風雨中的思念寫進愛的心扉。

  往事趣事編起心中的蝴蝶結,中秋寒秋引來無眠的秋夢,初戀的等待幻作星空的遐想,街角上的那片雲伴你緩緩而行。

  我靜靜的讀,細細的品,讀你的睿智,瀟洒,品你的風流,雅韻。

  情,不知為何所起,一瞬間的感動,已經神思迷離。意,不知如何能收,幾十年的積澱,忽然奔涌而出。

  填一闋心中的念,化作珍珠,鑲嵌在夢的簾;寫一首心裡的情,凝成翡翠,瑩潤在夢的田。

  霏微曉露隔岸柳,遙相知,難相守,風吹華年錦繡,絲絲意如秋。問世間情為何物,竟惹得,淚兒流,相思一捧晶瑩透,粒粒訴溫柔。

  靜靜地傳送,傳送黃花滿地;默默地吟唱,吟唱梧桐細雨。心動,因為有了傳奇的相遇;心暖,因為有了難覓的知己。欣慰有你,寂寞中有情可寄,感謝有你,孤獨時有心可依。

  慢慢的,我已經習慣了有你,在詩里,在詞里,在你信手拈來卻依然美輪美奐的文字里。我循着淡淡的墨香,蜿蜒着你的筆跡。

  執一念情懷,書寫如花的文字,或清淡素雅,或芬芳濃郁; 展一脈眷戀,描繪似錦的詩句,若珠落玉盤,若鶯語花底。

  你說你喜歡岸邊的柳,飄逸,洒脫;你說你喜歡冬天的梅,堅強,驕傲。

  在這個沒有雪的冬天,推開小窗,讓自己感覺那寒風料峭,心馳神往,不在意耳畔的喧囂。

  我慢慢展開心中的畫卷 ,不用再寫,不用再描,心的畫卷里早已是——

  瑞雪漫天舞,紅梅枝頭俏。

您正在瀏覽: 沒有雪的冬天
網友評論
沒有雪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