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走過二o一三

走過二o一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歲月安然;不知不覺中又到一年的端末處,憑欄回眺;足跡蜿蜒多折,心潮湧動;思緒萬千,感慨頗多......

  過去的一年,是多愁善感的一年;這一年心被雕啄,被朽木所阻;再一次跌入谷底,在迷失中懵懂前行。輕念反思,毅克煩壓;憑執一念,原路返點。茫茫大千,事無巨細;纖塵陌上,去則不返。

  過去的一年,在隱忍中走過。曾經委屈多多,卻選擇了沉默;不是不會分辨,不是不會反抗;不是不會表達,只因為太善良;太懂得理解和同情,太顧慮一些人的面子和感受。深思熟慮,幡然醒悟;事實上這種人根本不值得如此厚重的去對待。而今,畢竟是時過境遷;不說後悔,不言傷痛;是非曲直,溶在心裡就好;已然沒有意義再去糾結。

  過去的一年,前車之轍,後車之覆;前人植樹,後人乘涼;暮然回首,餘悸尚在。雲捲雲舒,花開花落;此時勝彼時。當歲末冬姑的縷縷清寒,把我從壓抑的深潭中吹醒;迷茫中知曉了真真切切,現現實實活着的美好。這一年的經歷,讓本就低調的我更加淡然;更加寬慰了。當日子回歸平淡,心結自然解鎖;茅塞頓開。就像一場季節的雪花,悄入心田;滋潤、飄逸、溫婉、靜美。

  心懷美好,揚善刃惡;自認無愧於心,無愧於誰;坦坦蕩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心底無私天地寬,走在暗夜不自畏;掙脫困境,衝出圍城;撣去一身浮塵,暢然在清風之下。將所有不愉,冰封在歲尾的囊中;永不溫故。

  過往成史,光陰荏苒;再不會讓那些令人生厭的人和事紛擾生活,對不配做朋友的人;敬而遠之,對辜負我一顆真誠心的人;報以坦然,對當面懸話背後閑話的人;請不眠的時候捫心自問去吧。對曾經不擇手段傷害自己的人,仍寬以善良。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是的,因為我的生命中有矢志不渝的真誠相隨。( 散文網: )

  走出頹廢萎靡,值此,銀裝素裹;松青傲雪,梅綻枝頭;冬姑正妖嬈肆意之時。我站在隆冬的拂曉去迎接地平線上的暖陽,聽陽春正在蘊育春姑的韻律;懷着對春天的深情嚮往。在希冀的春風裡有我不期而遇的溫馨延綿,更有期待我去珍愛和珍愛我的人在等我......

  別了,貳零壹叄!!

  習作於二O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夜

您正在瀏覽: 走過二o一三
網友評論
走過二o一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