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晨記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晨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記得夢見我站在一片空地上,那空曠的感覺有些讓人疼痛,好在我記得現在是春天,於是看見了久違的燕子在空中還有盤旋,我一直沒有低頭去看腳底下是個什麼樣的土壤,因為我望向了天空那些陰沉的烏雲。在燕子離去之後,在無法忍受那空曠之後,我低下頭,我發現在我周圍的地方居然有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草在開着不太艷麗但相當清爽的紫色小花,夢裡的時間我不能確定它是早晨中午或是下午,但我看見一隻落單的蜜蜂在那些不起眼的小花上徘徊猶豫,它在自顧自地忙碌着而並不在意我的存在。其實我想猜猜它的心思,忽然感覺自己的無聊,於是我也不去理它,或許它根本不需要我的理睬,不打擾也許恰似互相能夠給予的溫柔。

  醒來后我不能確定這個夢到底能給我預示了什麼,我也不想去想關於周公解夢哪一些比較深奧卻又無聊的東西。我只是淡淡地看着窗外還在飄着雨絲的天空,笑笑說,一切都沒有改變,昨天的雨還是蔓延到了今天。

  沒有起床的慾望,於是拿起那個陪我一起哭笑打鬧的手機,放出班得瑞那懷舊但不傷感的音調,慢慢地調節一下那莫名其妙的心情,並不去想起什麼。輕音樂的誘惑力就在於它可以很快營造一種安逸的氣氛,將你帶入到一種寧靜,和曾經的悲戚苦悶輕輕交流,讓你趁着那絲淡淡的憂愁還沒有徹底遺忘,享受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在心頭纏繞的滋味。想念不一定都是帶來煩惱,回憶也不一定都是傷感的,有時候它給你的感覺就如喝苦丁茶一樣的味道,開始很苦,但有很濃的香味,使你忍不住再抿一口,慢慢地苦味逐漸淡化,香味也略微減少,中間開始夾雜甘甜的感覺,但那苦苦的味道依然會在舌尖輕輕地提醒着你現在喝的是苦丁茶。

  隔壁的小劉同志,不知在網絡上看着什麼東西,偶爾會爆出一聲聲歡笑和驚呼,或者彷彿在給朋友通着電話。我突然想起,好久沒有和朋友親人通電話的記錄了,心中也有些許衝動,但最後還是克制了下來,因為我知道,人有時候也是需要孤立彼此不聯繫的,每個人總得有自己的空間,有時候相互不打擾,確實是一種比較愜意的溫柔。

  人終究不能老在床上安逸,頹廢總是應該適時的遏制,因為生活需要繼續而不是頹廢。關掉音樂,起身走向洗手間,在經過小劉同志房間時,對其大喊一聲然後快速沖向洗手間,任他歇斯底里的埋怨而不去理會,對着鏡子壞壞的一笑,新的一天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晨記
網友評論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