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詩意人生

詩意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詩意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詩意人生

  坐看雲起/文

  如今,我不再追尋,我生命中前半的樣本,讓那些反覆吟嘆,卷了角的書頁放在一邊,我給我重新寫出新的一章生命。

  ————白郎寧夫人

  人生的程路太長,人們也總是行色匆匆。走過了似水流年,走過了歲月滄桑;經歷了四季風雨的洗禮;歷經情感的悲歡聚散;多少失落與感慨,又幾多跌宕起伏?拼搏、追尋、夢想、渴望,忙忙碌碌一輩子,到頭來卻發現無論得到了什麼,最終,都逃不過零落成泥碾作塵!而其中自己心靈所忍受的,所負荷的都是靈魂泣血的歌唱。

  歲月悠悠,光陰輾轉。千萬里走過,萬千春色賞遍,只是人生太匆匆,腳步太沉重。心靈不快樂,依舊是一無所得,疲憊不堪。過去的夢魘,醒不來的今天,未知的明天,始終抵不過浮華的侵襲,慾望的慫恿。再回首,已是滄海桑田,物是人非,苦澀的還是心靈。

  人生的意義,應該是心靈的富足,靈魂的怡然。就讓流年在淡然里靜謐,尋一處清幽的曼谷,躺在綠茵茵的草坪上,吟詠一段詩文,看一朵花的盛開,賞一朵雲的飄逸。接受清風的輕吻,淺嘗百花的芬芳,輕掬露珠的晶瑩;放牧靈魂自由飛翔,放飛思緒,天馬行空,不問曲終人散,不再錦書相托。讓無眠的記憶冷凍在筆端,窖藏在文字的青冢中,把傷感埋藏在遺忘的天井裡。給心靈更多輕鬆與自由的時間。

  “獨泛扁舟無限景,波濤西接洞庭秋”。我追求的人生,沒有太多的慾望,沒有爾虞我詐的阿諛奉迎;無需過多的奢華。只嚮往那種精神的充實,靈魂的清澈,一本書,一杯茶,閑看庭前花開花謝,寵辱不驚。把自己恬淡而悠然的生活,編撰成生命的音符,記載一路山高水長,繪就一闋詩意、浪漫的人生。等坐到輪椅上的那一刻,拿出來回味,憨笑、晾曬、、、、、、

  攬一縷陽光,在無垠的蒼穹,聽風生水起,看潮漲潮落。遠處,青山如黛,流水潺潺,清風細雨,落葉翩躚,自在飛舞,隨獎搖落,時光慢慢穿行,關照不減,月色輕柔,心靈的牽念被舒暢、愜意的心情填的殷實圓潤,氤氳一幅詩情畫意的錦帛。

  望天際,那一抹淡淡的光暈,一種安詳,平和的情緒油然而生。多麼美好,抑或,沿着路靜靜地走,隨便看看,空曠的田野,漫山的紅葉,俯身,嗅泥土的氣息,彎腰折一株綠草,含在嘴裡,淺嘗那青澀的味道。累了,坐在田壟邊,看黃昏的落日,那夕陽牧着一朵雲的纏綿、曼妙,便會遐思紛飛,詩意涌動。

  偶爾,有蝴蝶飛過眼前,能看到那薄如蟬翼的尾翅。一陣微風吹來,掀起裙裾,髮絲飛舞着,輕拂面頰。閉目沉思,會聽見,曾為你擺渡紅塵的聲音,夾雜裊裊的天籟飄進耳膜,那麼地悠遠,清寂。此刻,不再覺得,每一天那樣大把的光陰都是空虛、寂寞的,會感悟,其實,人生結束和開始都是同一個圓點;會被自然的韻律滌盪,喚醒走失的心。

  那些被歲月沉澱的記憶,早已化作了詩文的故事,成了遙遠的回憶。跌宕着駛向輪迴的渡口,拋錨在遠古的驛站。惟願,歲月靜好。

  也許,在若干年後,在一處幽靜的山谷里,會有一個孤獨的墳塋,被百花,野草環繞。鳥兒在半空盤旋,鳴唱、、、、、、還許,會有那麼一個人站在墓前。掉幾滴清淚,焚一紙契約————

您正在瀏覽: 詩意人生
網友評論
詩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