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揚帆起航

揚帆起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原以為本月已經提前完成了寫作計劃,又完成了讀書筆記與其他文稿的整理。接下來的幾天可要好好休息一下,讀幾本喜歡的圖書;到花鳥魚市場逛逛、見見在那賣漁具的哥們李兆華,選幾把魚竿和一些小部件,再看看有沒有新品上市。

  今天上午打開電視,準備再啟動電腦,隨便寫點什麼。把電視調到中視五頻道體育節目,電視里正在播放美國奧運男籃夢之隊過去的一些精彩賽事。意中放棄了打開電腦的動作,安下心來看節目。今天播放的是夢六隊在2004年奧運會上的一些賽事片段。夢六隊的所有成員,都是美職藍NBA成員,很多球員意中都喜歡。那年夢六隊的詹姆斯、安東尼、韋德,都是剛剛於2003年入選美職藍的新人,只打了2003——2004一個賽季就入選夢六隊,儘管當年不是主力,但亦能說明03一代真的是精英輩出。看到此,意中算了算,哦,期盼已久的四年一度的倫敦奧運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一想到奧運會,意中就激動不已。正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看了中國男籃與美國夢八隊的比賽之後,才勾起了意中觀看NBA賽事的興趣,並於當年十月份開始系統觀看比賽,一直到今天。先前看NBA賽事,依仗着自己年輕的時候打過籃球比賽而積攢的零星比賽規則,用自身的運動條件去看NBA賽事。對NBA那些天賦出眾的球員在比賽過程中展示的超級能力,常常看得目瞪口呆,驚為天人。那一年的NBA,對於意中來說,就是欣賞加讚歎,說不出個一二三。四年過去了,儘管2011——2012是個縮水賽季,意中亦能寫出近二十篇的觀后感,這絕不是幸致,是深入到骨子深處的喜愛,並具有了解讀比賽的能力。

  人,因為有了喜愛,就有了生活的期盼,就有了奔頭,就會因有了希望而努力尋求着,快樂地生活着。

  一想到奧運的即將到來,意中就有了激動與期待。轉而一想,自7月28日奧運會開始,也許意中就沒有時間從事寫作,而要全身心投入到觀看比賽中了。那樣的話,每個月初開始的新一輪寫作就要受到影響了。意中可不想被別人說成是個玩物喪志之人。所以,今天下午決定:八月份的寫作計劃,從今天開始,六天內完成散文、隨筆、述評20篇以上,其餘的亦可能在奧運期間間隙穿插進行寫作,亦有可能留待奧運會結束。

  八月份的寫作計劃,提前到7月22日,揚帆起航了。( : )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揚帆起航
網友評論
揚帆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