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當如煙的往事只能化為點滴的回憶時,心中或許還有一些她的模糊的影子。

  我們相識在那個沒有硝煙的六月戰場,我們在次年的那個沒有硝煙的六月戰場中訣別。

  生活給我開一個玩笑,但我相信那不是一場夢,因為它確實發生,而且真實的可怕。

  驕陽在天空肆無忌憚的放射它的光芒,充分顯示着它在宇宙中的權威。偶爾幾片浮雲瓢過,也只能為它鑲上金色的邊框。然而,校園裡的那些來去匆匆的學子們並沒有心情去看浮雲和烈日裝扮下的天空的雄壯和美麗。因為我們將要進入真正的人生戰場。十幾年如一日的艱苦奮鬥為的也就是明天可以漂漂亮亮的打一仗,或者金榜題名,進入人生的象牙塔;或者名落孫山,大學只能望而卻步了。可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卻為她駐足了,而且以最快的速度知道了她的重要資料:她叫吳雨昭,她有一個和她形同孿生的妹妹叫吳昭雨。

  戰爭結束了。我失敗了,敗的一塌糊塗!但是我就這樣放棄了嗎?不會的,絕對不會的。於是我又踏上了一條更為見新的道路——復讀。

  我本來是不相信神靈的。但是,在我走進菁華學院(一所很好的復讀的學校)的一剎那,餓哦相信了,因為我看到了她!那個整個暑假頻繁浮現在我面前的她!那個現在就和我就在一個教室的她!上帝,就在那一刻,我感覺到了你的真實存在,我知道了你的偉大!因為除了你,還會有誰有這種力量呢?

  小昭,我感覺你是上帝賜予我的天使,所以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放棄你,哪怕付出多麼沉重的餓代價,為了上帝,我賭一把!於是我利用一切機會接近你,我相信機會是自己創造的,只有愚蠢的人在會在那等待機會!

  還記得嗎?那次你讓我幫你在黑板上寫物理試卷,你知道我當時有多麼的激動嗎,我的天使!我接過你遞過來的粉筆,小小的粉筆那時竟有千金重!本來我的粉筆 還不錯的,可是用你的那隻粉筆寫出的字怎麼看都不順眼,真的很怨恨以前為什麼沒有好好的練一下呢?古人有女為悅己者容,我也算是字為己愛者練吧,哈哈哈!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多番努力,我終於得到了她後面的寶座,於是我展開了我的“A”計劃。

  因為你的配合,我的計劃進行的相當的順利。還記得那次我騎單車帶你上街去的買東西嗎?當你坐在我的車上時,我感到我車上的東西是我這一生的全部,我有點害怕,害怕一不小心,把你從車上掉來,那樣我就一無所有。所以我騎的格外小心。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就這樣帶着,帶着你周遊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天使!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十二月的寒風夾着雪,刀般的劈向我的臉,可是我感覺不到一丁點的冷,因為心中有團烈火在燃燒。我只恨自己的身子不能再龐大一些,那樣就可以為你多擋一些風雪,一路上我們都很少說話,我只希望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我們兩個人就這樣永遠的走下去!

  沒有多久有一場考試,你考的不是很好,放假的時候我想給你個電話,安慰一下你,我設計了很多的開場白,其中有一個是這樣的:喂,你好,當然你現在還不知道我是誰,不過沒有關係。我現在給你四個條件,如果你在我給出的四個條件之後可以猜出我是誰的話,你將得到一份以外的驚喜。好,NO1,原來嘉賀中學的學生;NO2,現在在菁華學院3班;NO3,曾經當過你的司機;NO4,3班最帥的男生。我相信你在在NO1后裁出的幾率是33%,NO2后出的幾率是50%,NO3后猜出的幾率是88%,NO4后猜的幾率是99%。但是那個電話始終沒有打出去。後來我和你講起這件事,你聽后捧腹大笑,並且告訴我如果我真的那樣做了,你是不會接受我的,我不禁駭然,暗自慶幸。

  再後來,我們的關係有了進一步的餓發展,我們經常一起做作業,比賽誰做的快,結果每次都是你輸。我們一起下五子棋,你告訴我你只和我一個男生下過棋,不過每次你要輸的時候我都會告訴你要小心。我們一起拼圖,我們的手在拿拼板的時候抓在一起,你為我們成功的拼成了而大聲的歡呼……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接着,我寫了我的第一封情書,好像是這樣寫的:

  緣,妙不可言

  女孩,你知道火山為什麼會爆發嗎?那是因為我愛你在地殼裡埋的太久太久!今天,它終於再也忍受不了,於是火山爆發了。

  女孩,你知道沙漠是怎樣形成的嗎?那是因為我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顆沙子,於是就有了撒哈拉。

  女孩,不要問我愛你有多深,那天我們坐在一口枯井旁,我向裡面仍下一塊石頭,然後在那靜靜的等石頭碰到井底的聲音,一直等到現在。我告訴你那井有多深,我對你的愛就有多深!

  女孩,你知道嗎?你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可是你太可愛了,太美麗了,太優秀了!我不敢相信這就是真實的你,現在你就在我的面前,那樣的真實,我只能感謝上帝!

  ……

  你受到這封情書後,這樣給我回的信:男孩,你的情書讓我很感動,可是,離高考還有135天時間了,我不想在這段時間裡考慮其他的事情,請讓我把這份感情保留到135天後,可以嗎?

  或許你的回信讓我覺得你拒絕了我,但是,你的眼神和你不久后的那句:“難道現在還有人不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嗎?”明確的告訴我:你接受了我!我終於成功了!

  之後,我把你當作我的初戀,用我所有的精力去經營。但是我們之間沒有街道上的那些的小情人們的卿卿我我,因為我們明白什麼此刻什麼才是重點。我們也沒有世俗的卿卿我我,因為那些都是多餘的。我也不想在高考前對你有任何的冒犯,哪怕只是牽牽手。

  可是,春節過後,問題出現了,你說你經常因為我在上課走神,作業不能專心做,而且你說你現在的壓力很大,你看到你的父母,老師和同學看你的眼神怪怪的,因為之前你一直都是他們心中的乖乖女。

  為此,我很痛苦,如果因為我而讓你受折磨,我寧願我從沒有走進過你的生活(當然,這樣對我來說是一種更大的折磨),我告訴你,如果因為我影響你的學習,我寧願悄悄的離開,可是,你對我說不關我的事。

  後來,你很少和我玩,甚至拒絕和我說話。最後你終於對我說:“我們分手吧!”

  我問:“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你說你不想談戀愛了。我聽你的理由后很氣憤,難道你認為談戀愛是在玩遊戲嗎?想不玩就不玩了?

  也許是憤怒沖昏了頭腦,我當時給你寫了一張紙:分手?難道你認為我們有過牽手嗎?你看到這張紙條哭了,哭得很傷心,過後我很後悔寫了那張紙條。

  再後來。我和你談了幾次,你還是堅持要分手,我想這樣真的對你好的話,那就分手吧,只是我之前約定每天送對方一張紙條,紙條上寫幾句名言警句或者是一則笑話始終堅持着,我每天儘可能去找一些搞笑的笑話寫給你,只為了每天可以看到你開心的一笑。

  日子就着這樣過着,又到了那個無奈的六月。高考又結束了,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不過還可以。你考的和去年一般多,不知道是發揮不太好還是因為我的原因。考後我給你打過幾次電話,你的聲音很冰!很冷!有人告訴我你曾經在宿舍里說過你從來沒有喜歡過我。我聽后,心像被錐子扎了一般的痛,我不相信那是真的!我打電話問你:“你之前說喜歡我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你卻回答:“你說是真的就是真的”。我告訴你說:“我相信那是真的”。說完我流淚了,男人的淚!因為你的聲音真的很冰!很冷!

  直到現在我還在想這個問題,依然沒有答案。我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你?只是到現在我才明白我是沒有資格愛你的,我們分手只是早晚的事,因為我對你太不了解!可是我不後悔愛上你,真的!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殘夢
網友評論
殘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