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失掉一顆愛情的牙齒

失掉一顆愛情的牙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和他在一起,不到一年,雙方的缺點、毛病都暴露無遺:爭吵不休,戰火連天。她厭倦了這樣的日子,於是狠下心,簡單的收拾了幾件衣服,搬到了閨蜜那裡。她走後,他很後悔,於是找到了她的住處,並放低姿態,求她留下。而她,對於他的低聲下氣,沒有任何的同情,倔強地、不顧一切地離去了。

  他打電話叫她回去,她告訴他:“我們性格不合,還是做朋友吧!”。他說,“如果沒有了你,我不知道生活還有什麼色彩。你回來吧!以後我會改掉自己不好的毛病!”她聽后,哈哈大笑:這樣的話,你說了多少遍,但是始終還是改不了信口胡說的毛病。說完,她就掛掉了他的電話。他看電話被掛,於是就給她發短信:如果你不回來見我,你會後悔終身的。

  看到信息,她慌了,因為她害怕他會想不開。於是,便扔下了手裡的工作,跳上出租車,沒命地往家裡趕。在路上,她告訴自己:如果他求我留下來,我會考慮。

  氣喘吁吁地推開門,她看到他正坐在餐桌邊吃着他最喜歡的清炒苦瓜、水煮魚、腐乳。

  看到他的悠然自得,她後悔了,於是便甩門而去。

  她走後,他又給她打電話,但卻被告知:“放手吧!讓我們都重新開始,去尋找一份彼此的幸福。”。他聽后,堅決地說,“不,沒有你,我會活不下去。”。

  她冷笑,而後告訴他:我不在相信你的話了,上次你也這麼說,但是我回來后,還不是發現你一樣活得那麼悠然自得。她一口氣說了很多,沒有給他任何的爭辯機會,說完就決然地掛掉了電話。

  自此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她都沒有再遭到他的“騷擾”,她也就“失去”了他的消息。直到她接到朋友的電話時,她才聽到了一個讓關於他的消息。他醉酒,然後騎摩托車,出了事兒,瘸了一條腿,被過路的人發現,送往了重慶紅樓醫院手足創傷顯微外科。

  當得知這個消息后,她震驚了,急忙地跑到了重慶紅樓醫院。在醫院裡,她看到了他,那是一張充滿憔悴,憂鬱的臉,那是一張因為失血過多,而蒼白的臉。看到這些,她感覺她心被攫住,隱隱地疼,忽然就失控,像個孩子一樣淚流滿面。此時,她後悔了,明知心裡放不下他,可為什麼當時,還是對他說了那麼決絕的話?

  在紅樓醫院的專家為他做完手術后,她就一直照顧着他,而他,也沒有拒絕她的照顧。兩人很“默契”,一直到他出院,他們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出院那天,他說,“我們分手吧!”。她聽后,淚如雨下,堅決回應到:“不!”。他撫摸着她的頭髮,笑着說,“我不配說愛,因為我除了愛,什麼都沒有了,而且現在我是一個殘疾人,根本不能照顧你,所以我們分手吧!”

  因為她堅持不肯分手,他不告而別,去了南方。從此,她徹底地失去了他,他像一朵花,凋謝后融進了泥土,他決絕地轉身離去,融入了人群,她再也找不到他。

  李碧華曾經說過:“有些感情是指甲,剪掉了還會重生,無關痛癢;而有些感情是牙齒,失去以後永遠有個疼痛的傷口無法彌補。”。

  她失去了他,失去了牙齒,失去了咀嚼愛的能力。(文/斌斌)

您正在瀏覽: 失掉一顆愛情的牙齒
網友評論
失掉一顆愛情的牙齒 暫無評論